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深圳晚报:国奥对日本 一场不忍看完的比赛

2010年11月09日09:55深圳晚报董谦
字号:T|T

说老实话,这是一场很难或者说不忍看完的比赛。结果应该早就在所有人的预计之中,但当它果真发生的时候,谁又能接受?

0比3是一个合理的比分,这就是中日之间实力的真实差距。尽管场上的11人中有3名来自大学球队、而从未有过职业联赛经验,但是,日本队仍然像是大哥哥在“逗着”我们玩儿。

在这样的夜晚,身为体育记者是件悲哀的事情,因为我们不能关掉电视。我们必须陪着我们的国脚慢慢地丢盔弃甲,一点儿一点儿被人家摁到水里,直到不能动弹。同时,昨天是记者节,我个人必须检讨的是:我已经不能认全场上的球员了。我说的是中国队。

看着那些年轻的面孔,总忘不了他们依附于一个黑暗的格局,他们只是一条尾巴,再怎么努力,也是尾巴在蠕动。他们似乎还有激情,还有力气,还在拼命,却像极了“小人国”里的一招一式。甚至还有过一些闪亮的机会。尤其是赛事的中段,王云龙张远都曾经让我们的心扑通过。可惜,他们的力量还不足以打开宝盒。第59分钟,日本队永井谦佑偷袭得手,扩大优势的同时,国奥脱水,露了原形。

永井谦佑只是一名福冈大学的学生,便将国奥的后防搅得鸡犬不宁。第11分钟的先声夺人,是他的妙传助攻;彻底让国奥熄火的,也是他。他们的队长山村和也,也是一名大学生。

等到第64分钟,日本队利用任意球完成三进山城,剩下的,遍地拔凉。

蔡振华是上了看台的,这是一个坏消息中的好消息:这90分钟,让他明白任到底有多重,道到底有多远。

[责任编辑:princelia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