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广州日报:一切都准备好了 广州亚运定创经典

2010年11月09日08:19大洋网-广州日报练洪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即将燃点,各国(地区)健儿厉兵秣马,广州激情蓄势待发……这一刻,终于要来了!竞争激烈、精彩纷呈、生气勃勃、激情荡漾,是亚洲的预期;一流的组织、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是广州的承诺;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是广州亚运的定位。

广州准备好了,运动员们准备好了,作为东道主的观众,我们准备好了吗?竞技体育作为人类社会文化现象,互动是它最大的特色,正是有了运动员、对手、观众之间的频繁互动,才能成就体育之美。专家认为,观众的存在有助于比赛者提高水平,从而产生优势反应,增强技术娴熟的运动员的自信心,从而使其表现出色。

没有观众的比赛是了无趣味的,没有文明的观众,便没有精彩的比赛。譬如说在不该鼓掌时鼓掌,就会破坏运动员情绪,从而影响他们的发挥,损害赛事的精彩;没有文明的观众,便没尽到东道主的责任。作为东道主,文明观赛便是观众责无旁贷的责任。文明观赛、文明交流,充分展示广东开放包容、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

亚运礼仪,并非宏博高深,遥不可及。恪守,关注亚运,关心广州,知礼习礼,礼待四方宾朋;志愿,多一点志愿精神,从我做起,亦能为亚运会尽己绵力;尊重,尊重来自世界各地的每一位朋友,尊重他们的文化和风俗;热情,为拼搏者喝彩鼓劲,无论是第一名还是最后一名;优雅,欣赏每一个过程,坦然接受每一场比赛的结果,享受比赛给我们带来的愉悦;宽容,接纳每一种差异,冷静对待赛场出现的各种情况,少一分埋怨就少一分误解,多一分理解就多一分和谐;文明,观看比赛时,注意仪表,遵守秩序,保持卫生,比赛结束带走所有的垃圾……参与文明有序,待客热情有礼,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

市民的文明素质与人文精神需要恒久的培育和细心的呵护。在与外人接触过程中,我们不但想听到“广州真繁华”、“广州真漂亮”,更希望听到“广州人真文明”、“广州人真优雅”。前者只是财富的物化表现,后者才是精神的内化象征。

做一个文明市民,必须从衣、食、住、行、言、交际、娱乐、观赛等方面学礼仪、讲礼仪、用礼仪,做到以礼待人。只要人人知礼,时时讲礼,处处习礼,事事达礼,广州人温良敦厚的优良秉性将会更臻完美。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可以深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广州亚运一定能以出色、完美的表现,创造经典,赢得赞美。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