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奥欲出线必全取两胜 张琳芃:不到最后不放弃

2010年11月09日07:5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国国奥再次超出想象。昨日,中国国奥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0比3不敌日本队,36年来首次在亚运会足球赛首战比赛中告负。此外,由于马来西亚2比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队积0分且失球最多排名垫底。本场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蔡振华分管足球之后首次到现场观看足球比赛。

  本场比赛之前,无论是主教练孙卫、国奥队球员还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都认为比赛虽然困难,但仍有希望战胜对手。0比3的结果让所有的自信都消失在空气中。中国队上一次在本土参加亚运会是1990年,当时在第一场比赛中以5比1战胜新加坡队。20年后,亚运会首战从5比1变成0比3。“今天我们看到了与对手实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如果我们能够做到更好一点,不应当是这个比分。”孙卫说。

  国奥队如想从小组出线,最后两场比赛必须全胜对手。“我们的目标还是小组出线,接下来会打好后两场比赛,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队长 张琳芃表示。

  战胜国奥队后,日本队主教练关冢隆肯定了中国国奥队的实力,他认为中国队还有潜力可挖。同时,他透露,日本队是由大学生球员和J联赛替补球员组成的。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