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加冕西班牙10年最佳 皇马西甲779分居首

2010年11月09日06:05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据《世界体育报》消息,近日,西班牙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CIHEFE)发布了一组数据。巴萨成为21世纪前10年最好的西班牙俱乐部,而皇马是联赛积分最多的球队,塞维利亚则称雄国王杯。

西班牙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CIHEFE)隶属于国际足联,主要负责发布关于西班牙足球的一些权威统计。近日,他们就以“客观公正的评价西班牙俱乐部的价值”为目的,公布了一组调查数据,调查范围是从2000赛季到2010这10个赛季,从联赛和杯赛西班牙球队的综合表现来进行评定和排行。

根据最近10个赛季的数据,巴萨以1630的高分成为当之无愧的新世纪最佳西班牙球队。排在2-10位的球队分别是皇马(1482分)、瓦伦西亚(1236分)、拉科鲁尼亚(1024分)、塞维利亚(1014分)、比利亚雷亚尔(934分)、马德里竞技(782.5分)、马洛卡(674分)、塞尔塔(652分)和西班牙人(634分)。其他俱乐部还有毕尔巴鄂竞技、奥萨苏纳、贝蒂斯、萨拉戈萨和马拉加。巴萨成为第一主要是因为在欧战中的表现,在新世纪的头10年,巴萨2夺欧冠冠军,红蓝军团也力压皇马成为西班牙最强俱乐部。

在西班牙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CIHEFE)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中,皇马压过巴萨称王。银河战舰是西甲联赛中最好的球队,在新世纪的前10个赛季,皇马获得了779个联赛积分,巴萨以750分排在第二。第3到第10的俱乐部分别是,瓦伦西亚(652分)、拉科鲁尼亚(594分)、比利亚雷亚尔(581分)、塞维利亚(554分)、马洛卡(520分)、毕尔巴鄂竞技(491分)、西班牙人(473分)和奥萨苏纳(468分)。以上排名是近10个赛季380场西甲联赛的总得分,皇马无愧新世纪头10年西甲之王。

在国王杯的统计中,塞维利亚成为近10年最好的球队。尽管巴萨是历史上赢得国王杯次数最多的俱乐部,但只能以95分排在第三位。塞维利亚以109分列第一,马德里竞技97分排在第二。第4到10位的球队分别是:拉科鲁尼亚(86分)、马洛卡(86分)、皇马(84分)、毕尔巴鄂竞技(75分)、巴拉多利德(73分)、萨拉戈萨(73分)和奥萨苏纳(72分)。CIHEFE称,皇马的排名如此低主要是因为他们在最近10年未染指过国王杯,而且还曾被低级别的阿尔孔科淘汰。

CIHEFE最后得出结论:“巴萨虽然成为近10年西班牙最佳球队,但他们的地位并不稳固。主要是因为他们身后有两个强劲的追兵,皇马在穆里尼奥执掌后注入了冠军因子,而瓦伦西亚也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现。”

(kerlon)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