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主火炬如何点燃?这个不能说!

2010年11月09日03:27成都日报
字号:T|T

  随着亚运会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开幕式的盛况,尤其是最激动人心的点火仪式。

  和以往大型运动会开幕式在主体育场举办不同,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在珠江上的海心沙市民广场举行。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以“水”为主题,从一滴珠江水开始,讲述了岭南人与水的故事。水元素是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地面元素,空中的道具则是烟花。北京奥运会的烟花“29个脚印”令人印象深刻,本周五广州的天空则会绽放出代表这座城市的“木棉花”。虽然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不怕泄密,但他还是留了很多手。亚运主火炬是什么样子?由谁用什么方式点燃?“这个真的不能说。”陈维亚表示。

  在近期的彩排中,火炬点火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由于未在体育场举行开幕式,火炬塔的位置就更多了些神秘感。记者在彩排中看到,在开幕式舞台中心预留了一个可升降的平台,而第四篇章的演出有一个环节是,45名圣女端着圣水向场地中心升起的道具汇集,随后四个支柱将撑起这个道具。虽然这个道具未被点燃,但现场观众都猜测,这就是广州亚运会的火炬塔。“点火仪式就像打仗一样,声东击西。你设想很伟大,也许我很平实,你设想得很高深,我也许很淡雅。”陈维亚一直和记者“打太极”。对于点火仪式设计的灵感,陈维亚表示:“我们收到了市民很多奇特、精彩的创意,比如神八点火、游龙飞凤等,但我们还是选择了一个更独特的方法,最终创意来自创作团队而非民间,而且早在3个月前就已确定下来了。欢迎大家12日晚共同感受那神奇的一刻。”

  本报记者 陈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