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队引进当红国脚?张琳芃暧昧面对“绯闻”

2010年11月09日03:07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张琳芃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记者 李斌 张喆

  有消息称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上周以600万元人民币价格买下了国字号球员张琳芃,据了解,这份由广州队提供的合约中包括100万元左右的浮动条款。而去年的“标王”杜威的价格也仅仅是600万元。

  在昨晚的亚运会赛场上,张琳芃以队长的身份参加了中国队的首场亚运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蔡振华现场观赛,这也是他分管中国足球以来,首次现场观看国字号比赛。张琳芃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一般,全场唯一的亮点是在最后时刻的任意球射门打中边网。“作为队长,我对大家的呼应还是不够。第一场比赛,大家的注意力有点不够集中。但这只是第一场比赛,这决定不了什么,我们目标还是出线,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张琳芃赛后看起来很自责。

  记者赛后找到张琳芃,试图证实他以600万元转会广州的消息。张琳芃回答得很暧昧:“没有这事。恒大没跟我联系。两个俱乐部应该还在谈。”

  在广州广汽队以冠军身份冲超成功之后,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媒体交流会上就新赛季引援工作作出过保证,其中外援方面承诺将会引进高价外援。至于5个内援名额的使用,许家印在媒体交流会中并没有提出任何说法。但事实上,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整个赛季都在琢磨引进国内球员的问题。在中甲联赛结束后,俱乐部立刻根据积累在手上的内援引进名单,与各家国内俱乐部进行接触。按照恒大俱乐部的想法,他们将率先完成内援引进工作,然后再去挑外援。至今已经确定的是,球队将用满5个内援引进名额,而外援的选择则首选巴西球员。

  张琳芃的转会也反映出上海东亚俱乐部的尴尬,在恒大的金钱攻势下,双方的转会谈判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恒大的高价政策让运营困难的上海东亚放人很顺利。上海东亚俱乐部目前因为在资金上相当拮据,此前曾尝试与上海申花俱乐部合二为一。

  同样在昨日,广州广汽队主帅李章洙出现在越秀山体育场,观看了韩国队与朝鲜队之间的比赛。李章洙此次观看比赛的原因有二,一是作为韩国人,想看看韩国队的比赛;第2点则是近距离观看韩国队和朝鲜队的球员表现。李章洙表示,双方有不少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球员,同时也有相当优秀的年轻球员,很有考察价值。

  (李斌 张喆)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