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新纪录仍有软肋 19年前皇马就这样输巴萨

2010年11月09日01:56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新纪录仍有软肋 19年前皇马就这样输巴萨

穆式皇马背后仍有软肋

腾讯体育讯 在伯纳乌击败马德里竞技,对于皇马来说意义非凡,德比的价值从来都不仅仅是三分。虽然穆里尼奥口口声声表示“如果要输一定要是被击败而非自己失误”,但就是看似对于失利的不经意恰好证明了葡萄牙人对不败的看重。实际上,10轮过后保持8胜2平战绩的银河三期,确实,是皇马历史上成绩第三好的开局。

历史上,能够做到前10轮不败,还赢球超过8场的只有2支皇马,一支属于1968-69赛季白色恐怖末期,另一支则属于1991-92赛季安蒂奇麾下的五鹰皇马。那两个赛季,皇马皆是以9胜1平的战绩开始新赛季,西甲肆虐之路从一开始就坦荡荡。虽然本赛季穆里尼奥的皇马开局8胜2平稍显逊色,但10战斩获27球,仅丢5球的傲人数据还是让上述两支最佳皇马自叹弗如。(91-92赛季进24球丢5球,68-69赛季进21球丢8球)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的前任佩莱格里尼上季前11轮曾取得9胜1平1负的超级开局,就是皇马自91-92赛季之后最精彩的开哨表现,如果下轮皇马能在客场击败希洪,穆帅又将超越智利工程师。

击败马竞之后,西媒曾经让穆里尼奥点评自己的球队是否已经完美,一向自命不凡,但自视甚清的葡萄牙人就表示,“完美?还差得远。”以此来表达他对球队的改造决心。事实上,这支皇马确实很强,但很强跟完美的差距依然显而易见。

赛季至今10场进27丢5的数据不可谓不华丽,但如果以伯纳乌为分界点,那么主客场的皇马几乎是两支球队。本赛季皇马在伯纳乌5战全胜进18球失2球,而摆架其他球场的战绩则滑落至3胜2平,而且仅进9球反倒丢了3球。欧冠中,在伯纳乌可以2-0轻取的AC米兰,但皇马远征圣西罗也要靠压哨才能险平,这些或多或少都能说明问题。

实际上,彪炳的客场战绩一直是联赛冠军的保证,而不能两条腿走路从来都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在那个近乎神奇的1991-92赛季,皇马开局15轮不败,一度领先巴萨7分之多,这在胜一场拿2分的年代,几乎算是无法逾越的数字。但从第16轮做客卡尔德隆送出赛季首败,皇马开始颓势,并最终于那个赛季的最后一轮在特内里费被雷东多击垮,将冠军送给了巴塞罗那人。那一季,皇马主场16胜3平基本等于无敌,但客场7胜5平7负的成绩最终拖累了安蒂奇。

上季在国米,穆里尼奥主打反击,客场的不压迫战术放给主队空间,实际也造福了蓝黑自己,这样的策略在斯坦福桥和诺坎普都十分奏效。但如今的皇马气质过于高贵,主场容不下功利足球,葡萄牙人在客场也很难拱手将银河战舰至于被动挨打的境地。但实际上,伯纳乌是全西班牙最大的球场,更大的场地宽度和纵深本就能带来更多空间,这让C罗和迪马利亚这样的飞将军如虎添翼。但相同的打法复制到客场相对较小的菜地,皇马的空间自然要小了很多,而较小的空间,同样的压迫,带来的就是更小的反弹,以及更少的反击机会和对手更多的偷袭。如何权衡,穆里尼奥自当心里有数。

(方觉晓)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