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广州三天 双向封路禁止车辆进入

2010年11月09日01:17金羊网-新快报牟晓翼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除执行火炬工作任务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进入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交宣

今天开始,亚运圣火将在广州市进行三天的集中传递。交警部门发布公告称,传递期间,经过的道路都要实施临时双向封路,除执行火炬传递工作任务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进入上述道路行驶和停留。交警部门将在9日当天对传递路线沿线进行交通管制;10日封闭整个大夫山景区内道路;11日封闭大学城的外环路沿线。

交通管制路段(即传递路线)

(一)11月9日市区传递(9:00—11:30)

管制路段:中山纪念堂、应元路、越秀公园(南门入、百步梯、镇海路、经五羊雕塑、西门出)、解放北路(北行、流花路口调头)、解放东风高架、解放中路、解放中山高架、解放南路、沿江中路、侨光西路、海珠广场、海珠桥、江南大道、南华东路、滨江横路、滨江中路、滨江东路、艺洲路、艺苑路、阅江路、展场中路、广州国际会展中心(琶洲)。

(二)11月10日大夫山景区传递(9:30——10:30)

管制路段:大夫山景区内道路。

(三)11月11日大学城传递(9:30至11:00)

管制路段:广东科学中心、外环西路(顺时针方向)、外环东路、外环西路、广东科学中心。

今日传递沿途有庆祝表演

12路火种昨融一炉,今日市区接力

新快报讯 (记者 尹辉 牟晓翼 实习生 魏小莉)昨日下午5时,“分散”三天的亚运圣火再度融合——12路火种齐聚中山大学北门广场,共同点燃亚运圣火盆。

今日,亚运火种将点燃市区传递的第一棒。今日9时,中山纪念堂将举行盛大的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据了解,今日的火炬传递路线共计18公里长,传递耗时大约三个小时。中午12时左右,将在终点——琶洲会展中心举行收火仪式。除起点和终点均有大型庆祝活动外,越秀山五羊石像下、南越王墓门口、海珠广场石像旁、滨江路(海珠桥与海印桥中间)、大元帅府前广场、周周乐群众广场、艺苑公园、琶洲公园等地均将安排文艺节目表演。

火炬手采访

各路火炬手摩拳擦掌

新快报讯 208位火炬手即将参加今日的火炬正式传递。记者昨日采访到其中的几位,他们均难以掩饰心中的兴奋之情,纷纷称“准备好了”。

赵广军:专门买了两双新鞋

今天的第34棒火炬手、“明星志愿者”赵广军将在解放北路迎接火炬的到来。赵广军笑着告诉记者,“为了这一天,我买了两双新鞋啊!”为啥买鞋还买两双?原来,赵广军在刚刚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时,便激动地去买了一双很漂亮的鞋子。“但是后来又通知我必须穿白色的鞋,我之前买的那双不合格,只能再去买一双。”赵广军边说边笑。

李正希:传递时不能跑太快

第131棒火炬手李正希身为广州产权交易所所长,准备在下渡路一展身手的他幽默地告诉记者:“这个时候可不能跑得太快!”他说,身为火炬手应该利用短短的百米距离,充分展示亚运精神,充分发挥火炬手的风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