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赛斯泰潘内克送蛋横扫 F-洛佩斯无缘次轮

2010年11月09日0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ATP1000系列大师赛巴黎大师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状态异常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0横扫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参加正赛的美国老将拉塞尔,轻松晋级第二轮;而西班牙名将F-洛佩斯则在经过三盘苦战之后以7-6(8)、6-7(7)和3-6惨遭法国老将克莱门特逆转,遗憾止步首轮。

斯泰潘内克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1位,在上月的上海大师赛中他成全中国男子选手获得了在大师杯历史上的第二场胜利,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4位的美国老将拉塞尔,后者在资格赛中遭到淘汰但是因为其他选手退赛而幸运晋级正赛。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1次交锋,拉塞尔在遥远的2003年奥克兰赛中曾经击败过捷克前驸马。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还显得较为激烈,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不过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斯泰潘内克的节奏,捷克老将在随后连下4局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斯泰潘内克的优势更加明显,他挽救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捷克老将以6-0送了对方一个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49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西班牙名将F-洛佩斯迎战持外卡参赛的法国老将克莱门特,两人过去三次交锋克莱门特2胜1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1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8-8平之后,F-洛佩斯才连得2分惊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比赛中,两人依然无法打破对手的发球局,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克莱门特以小分9-7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克莱门特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法国老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0分钟。克莱门特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6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

其他比赛中,意大利资格赛选手佛洛尼尼苦战三盘以7-5、3-6和6-4力克德国选手贝雷尔;德国资格赛选手B-贝克尔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伊斯托明;芬兰资格赛老将涅米宁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比利时选手马里塞;法国老将罗德拉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