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国奥以8强为目标 > 正文

国奥坦言本届亚运目标模糊 八强或小组出线?

2010年11月09日01:24体坛网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报道 “哎,你想一想,昨天(11月3)我们动员会的时候,领导说这次亚运会的目标是什么来着?是八强还是小组出线?”

4日下午,国奥队进驻亚运村,亚运征程马上就要展开。但不少国奥球员告诉记者,他们对亚运会的任务很模糊,不清楚在广州拿到什么样的名次算是完成任务。

事实上,足协大员们一直在对球队强调亚运会任务。就在出征前的3日晚上7点,于洪臣和曹景伟在三水召集国奥和女足召开了亚运动员大会。于洪臣向队员们讲了参加亚运会比赛时的注意事项,要求队员无论在赛场上还是在亚运村内,都要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当好东道主,为其他国家运动员树立榜样作用。”每名队员都还领到了一本《运动员注意事项》手册。

在会上,于洪臣还向两支队伍都提出了成绩上的希望:女足是四强,男足是“力争八强”。这个目标有点暧昧,因为最早球队定的是四强,后来改为八强,出征前又提出“力争”八强,成绩指标一路下滑。这可以理解为足协对球队的信心在下降,也可以理解为足协不想让球队背上成绩包袱。

一再修订的目标到了队员这里,则更加不靠谱了,许多人都不清楚具体的任务是什么。“说真的,队伍备战以来,教练组没有正式告诉我们,亚运会要拿到什么样的成绩才算合格。对我们来说,目标始终是模糊的,有消息也是看新闻了解的。”一位国奥队员说,“相信这也是教练们在尽量给我们减压。”前锋王云龙则表示,“我觉得亚运会我们主要还是练兵,毕竟我们真正的任务是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亚运会是我们磨合的最好机会,我们肯定会认真对待。”

这种模糊指标对球队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主教练孙卫不会背上外界传言的“完不成任务就要下课”的压力。在新的指标中,国奥队只要能顺利从小组出线进入16强,就可以说是完成基本任务,此后每进一步都是超额。一位中场球员很有信心地对记者说,“我觉得我们要完成这个基本任务,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我们不能对没追求,四强不敢说,但我们这支队伍至少是具备八强实力的。”

[责任编辑:beppeko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