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国奥以8强为目标 > 正文

析四国字号问题:国少懒国青散 国奥贫国足弱

2010年10月13日09:10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字号:T|T

随着国足0∶4落败,中国男足四支国字号球队在近20天里遭遇了一系列的失败。输球后,许多隐藏的问题也暴露了出来。

国少——懒

9月底,张宁(微博 博客)率领的国少队在印尼举行的东南亚U16锦标赛上两负越南队。回来后,主教练张宁面对外界的指责时透露了球队的问题所在——“94后”球员普遍存在养尊处优的问题。张宁说:“他们有的想法我真的理解不了,比如有的球员经过很长时间调整后仍要求休息,根本不想上场,这在我们那个年代是根本不可能出现的。”

国青——散

武磊、刘彬彬……虽然主教练宿茂臻委屈地说国青队缺乏选才的基础,但国青队仍有一批较为优秀的球员。为什么在淄博举行的亚青赛上国青队会0∶2输给朝鲜队呢?除了宿茂臻构建的战术打法单调外,更重要的原因是球员太散,每个球员得球后都喜欢单打独斗,无法踢出团队足球,输球也就很自然了。

国奥——贫

一年打了22场比赛,进了21球,丢了16球,而且面对的大多是中超俱乐部的二线球队。孙卫率领的国奥队可以用一个贫字来形容。贫首先体现在人才匮乏上,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缺乏有较强能力的球员;其次则是气质的缺失,面对任何对手都不敢言胜,也难怪主教练孙卫在被足协问及能否成功晋级伦敦奥运会时,有些支支吾吾。

国足——弱

高洪波执教国足一年多时间里,球队的进步很明显,这也让大家对国足寄予厚望。然而在逼平德国队、战胜法国队的成绩背后,球迷却忽视了国足的心理素质并不高的问题。尤其是在对手进球后,国足如果不能迅速扳平比分的话,比赛结果无一例外都是国足输。高洪波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提升球队打逆风球的能力的话,明年的卡塔尔亚洲杯以及随后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很难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beppeko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