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国奥以8强为目标 > 正文

新民晚报:“最平民化”国奥亚运难带惊喜

2010年10月28日09:50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海归,没有超龄,没有大牌,堪称史上“最平民”的一支国奥队出炉。亚运会足球赛事11月初即将开打,中国足协昨日公布了参赛的国奥20人名单,上海东亚队的 张琳芃是唯一入选的国家队成员。仅从球员组成而言,攻防都不力的国奥此次想在广州亚运会取得好成绩,难上加难。

这份名单中有6人来自上海:申花有 王大雷 宋博轩 吴曦,东亚则有张琳芃、 王云龙、吕文君。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呼声很高,申花队的适龄球员、国足边路红人冯仁亮依然没有得到垂青。

从人员构成来看,中场球员占了大多数,但国奥“一头一尾”的问题却十分突出——没有令人放心的中卫组合,没有进球能力强的前锋。之前的22场热身赛,国奥16场比赛有丢球,还曾1比6惨败过勒沃库森,后防线的顽疾令人头疼;而不知为何,球队只招入 李凯一名正宗的前锋,何况他的进球数一直不多,锋无力已经成为国奥的最大难题。

论小组赛对手,早已公布征战亚运会20人名单的日本队无疑是最强的,主要由职业球员和大学生球员组成,也是明年奥运会预选赛的基本班底。而马来西亚国奥队实力同样不俗,他们在去年的热身赛上曾战平高洪波带领的国家队,唯一的“软柿子”就是吉尔吉斯斯坦。由于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也可晋级,因此国奥队出线没有多少悬念,但想要晋级八强,还需要在小组赛中取得一个比较好的名次,这恐怕就不那么简单了。

主教练孙卫此前多次抱怨过,联赛期间国奥队抽调球员得不到俱乐部支持,集训时间太碎太短,而且热身对手也很不理想。总而言之,对于这支“最平民”的国奥恐怕难以给人惊喜,外界不应该抱有多高期望值。

此外,中国足协同时也公布了女足18人名单,多名新人在列,主力前锋韩端因伤落选。不过主帅李霄鹏表示,这份名单赛前仍可调整。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