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张琳芃:输球让我们看到差距 攻防转化太慢

2010年11月08日23:15新华社李铮、岳东兴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岳东兴)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比赛8日进入第二天,4支东亚球队捉对厮杀,结果中国队三球负于日本队,韩国队一球惜败于朝鲜队。

国奥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一支出场的队伍,虽然日本队是由国内二线适龄队员组成的,但国奥与对手实力上的差距显而易见。开场仅十分钟,日本队的山崎亮平就敲开了国奥的大门,永井谦佑和铃木大辅在第58分钟和第63分钟又进两球,最终日本队3:0大胜中国国奥队。

中国队队长 张琳芃赛后说:“输球让我们看到了明显的差距,日本队前场的队员一直很积极地插我们的身后,而我们在由攻转守时变化太慢,后防的注意力也不是很集中。”

志在夺冠的韩国队也在第一次出场时摔了跟头,破门乏术的他们反在第36分钟被朝鲜队攻破了城池。朝鲜队两位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球员李光川和安哲赫抓住韩国队门将的失误,打进制胜一球。朝鲜队虽然在下半场被罚下一人,但他们仍顽强地将一球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在8日进行的其他4场比赛中,巴林1:3负于越南算是个不大不小的冷门,马来西亚2: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伊朗4:1战胜土库曼斯坦、巴勒斯坦0:0战平约旦都在意料之中。

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比赛9日将开始小组赛第二轮争夺,将进行6场较量。(完)

(新华社)

[责任编辑:batiji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