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奥负日本逼孙卫低头 称与日本实力差距明显

2010年11月08日22:46华奥星空网张锐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8日电(记者 张锐)今晚19时,中国国奥队迎来了本届亚运会的首场较量。面对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国奥队全场被攻进三球。最后以0-3的大比分输掉了本场比赛。面对如此悬殊的比分,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孙卫也不得不承认,两队在实力上存在着较大差距。

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孙卫表情显得有些凝重,毕竟作为亚运会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国队没能开一个好头。这也让国奥徒增了不小压力,为了确保出线,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他们不可以再犯任何错误。

谈及本场比赛,孙卫首先承认大比分失利在于球队在细节上处理的不好。“如果我们在细节上能做得更好一点,就不会是这个比分。”至于所说的细节,孙卫解释道:“比赛一共有90分钟,要求队员在90分钟内必须时刻集中精力,今天这3个失球说明我们不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应该始终有一个明确的判断就是对手要做什么,在这个环节我们做得不够好,导致对手轻松得分,例如对手轻松把球发出、定位球漏人、盯人不紧,这些都是细节做得不够好。”

虽然坦承自身发挥失常,但孙卫承认日本队的实力确实在中国队之上。“日本队是一支很有经验的球队,通过场上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与对手在实力上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即便比赛输了,我们的队员还是很努力的,在斗志上和状态上都体现的不错。”

有记者提到为何脚部有伤的门将 王大雷首发,对于这一点孙卫解释道:“虽然前一段时间王大雷有伤,但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治疗他的腿伤已经基本痊愈,他本人对今天的比赛非常渴望,我们也是在征求了队医及他本人的意见之后,才决定安排他出场的。”

其实中国队今天输球,也是在某些人的意料之中。毕竟两队实力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这是最客观的事实。日本队虽然没派出全部主力,但他们在青少年梯队的培养上傲视于全亚洲,本次亚运会日本队的目标是夺冠,而身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只敢喊出不痛不痒的打进八强,这本身已经可以说明问题。最后主教练孙卫也认为,本场比赛的失利不能代表太多,中国队接下来还有两场小组赛,会尽全力争取获得全胜。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hinelu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