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台球前瞻:男队望再创佳绩 女队均能冲金

2010年11月08日2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月13日至20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将在亚运城体育馆开战,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多名运动员参加10个小项的争夺。中国队派出包括 丁俊晖、潘晓婷(博客) 付小芳等世界名将在内的13人参加其中8个小项的角逐。在上一届的多哈亚运会中,中国队获得三金一银两铜的亚运会历史最佳战绩,今年中国队的夺冠目标是“保四争五”。实际上,中国队在这8项比赛中均具有冲金实力。

男队有望再创佳绩

多哈亚运会中,中国队的三枚金牌全部来自男队。今年,中国男选手将参加斯诺克单打、斯诺克团体、美式八球和九球单打。其中,丁俊晖和 梁文博征战斯诺克单打,他们还将与 田鹏飞一起力争卫冕团体赛,美式八球派出李赫文和刘海涛,傅俭波和党金虎出战九球。

“87三杰”在多哈亚运会中包揽了斯诺克男单、男双和团体的三枚金牌,今年由于赛制调整取消了男双的比赛。在男单方面,丁俊晖和梁文博作为亚洲最顶级的两位选手,分别以1号种子和2号种子镇守上下半区。

丁俊晖作为亚洲一哥的地位是毫无争议的,他在新赛季的职业联赛征战中虽然不如上赛季的开局,但前不久他刚刚获得了球员巡回赛第五站的冠军,为备战亚运找回了信心。梁文博的临时排名虽然跌出了前16,不过随着近几年在世界大赛中的磨练,各方面的素质也都得到了提高。田鹏飞虽没有参加世界职业联赛,但他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今年的BTV杯邀请赛中,田鹏飞就连克多位世界顶级高手获得冠军,而且中国公开赛中还爆冷击败奥沙利文。由他们三人联手出击,亚运会的斯诺克冠军应该不会旁落他人之手。

中国选手在美式八球和九球方面有望实现突破,他们同样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李赫文和刘海涛曾在2007年和今年两次联手夺得九球双打世界冠军,党金虎是全国冠军,而刘海涛在前不久的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中打进了四强。所以,在八球和九球方面,中国队完全具备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在这方面,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来自菲律宾和中华台北以及日本的选手。多哈亚运会中,菲律宾选手包揽了九球的冠亚军,并且获得八球的一枚银牌,日本选手获得了八球的金牌。

女队均具冲金实力

广州亚运会女子台球有四项比赛,分别是斯诺克六红球单打和团体、美式八球和九球,其中斯诺克项目是首次进入亚运会。中国队将派出陈思明、毕竹青出战斯诺克单打项目,她们还将与陈雪一起参加团体赛,刘莎莎专攻美式八球,潘晓婷参加九球比赛,付小芳则是两线作战。上届亚运会中,潘晓婷为中国队夺得了八球和九球的两枚铜牌,今年中国队的实力更加强大,有望实现突破获得金牌。

斯诺克方面,陈思明和毕竹青分别作为1号和2号种子选手镇守上下半区。她们俩都是师从庞卫国,从小就练斯诺克,基本功相当扎实。由于亚洲的女子斯诺克赛事较少,所以她们平时主要参加九球赛事。为了备战这次亚运会,毕竹青放弃了今年的九球世锦赛和中国公开赛。

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中国香港队、中华台北队、印度队和泰国队。中国香港队的基本功比较扎实;中华台北队的国际大赛经验比较丰富;印度作为英联邦的国家,斯诺克氛围比较浓厚,选手基本上都是专业练习斯诺克的;泰国是亚洲斯诺克传统强国,整个泰国的斯诺克氛围都十分好。在亚运会之前,唯一的亚洲赛事也仅仅是去年在越南举行的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和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了,而在这两次比赛中,印度队和泰国队给人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女子斯诺克团体赛将于11月14日率先决出冠军,陈思明、毕竹青和陈雪有望为中国队夺得第一枚亚运会女子斯诺克金牌。

在八球和九球方面,中国队可谓是星光熠熠,潘晓婷、付小芳和刘莎莎三位世界冠军联袂出战。多哈亚运会中,潘晓婷为中国队夺得了这两项比赛的两枚铜牌。虽然近两年潘晓婷的状态有所下降,但实力仍不容小觑。刘莎莎和付小芳姐妹分别夺得了去年和今年的九球世锦赛冠军,成为新生代的领军人物。本次比赛中,刘莎莎将专攻八球,潘晓婷专攻九球,两项实力均较强的付小芳则是双线作战。

中华台北队和韩国队将是中国队在八球和九球方面的最大对手,日本队也不可掉以轻心。中华台北队在多哈亚运会中包揽了八球和九球的两项冠军,今年她们参加九球比赛的选手是卫冕冠军林沅君和世界排名第11的周婕妤,八球比赛的选手是周婕妤和张舒涵,后者的世界排名是第12位。韩国队的车侑蓝和金佳映都是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她们两人都是双线作战。日本队的光岡纯子和梶古景美也不容轻视。

(星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