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跆拳道前瞻:韩国一枝独秀 中国力拼金牌

2010年11月08日23: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2010年11月12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将在中国广州拉开帷幕。在跆拳道项目上,中国军团虽然面临着缺兵少将、新人挑大梁的困难局面,不过由奥运会冠军吴静钰以及 罗微的压阵,中国军团在广州将力拼金牌。

中国跆拳道运动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发展速度很快,在近三届奥运会上共夺得了四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也由吴静钰、罗微和 陈中联手拿下三枚金牌,一举实现了中国军团在亚运会历史上跆拳道金牌“零”的突破,首次排名金牌榜第二名,超越了传统的强队伊朗。

不过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随着陈中的退役以及罗微的饱受伤病困扰,中国跆拳道女队在大级别项目上的优势尽失,仅仅靠49公斤级的吴静钰独自支撑。虽然经过几年的磨练,小将韩颖颖、张华和费璐璐也分别在世锦赛等重大赛事中有所表现,但是稳定性的不足依然令这些小将在面对来自韩国、中华台北等世界级名将时难以支撑起中国大级别女子跆拳道的大旗。虽然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及时恢复赶上了广州亚运会的末班车,不过久疏战阵的她能有什么样的表现颇为令人担忧。

小级别方面,吴静钰虽然在近几年所参加的国际大赛中收获了诸多金牌,不过在其为数不多的几次失利中所落败的对手都是来自中华台北的选手,从亚锦赛到世界杯再到东亚运,吴静钰先后输给了杨淑君、陈颖秋。此番主场作战,力争卫冕的吴静钰也将遭遇来自中华台北同胞的强力阻击。

与女队相比,中国男子跆拳道夺金难度更大。虽然近年来我们的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由于亚运会每队最多可派男女多达6人,因此一些无法参加奥运会的高水平选手都可以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所以在世界上处于二流水平的中国男队所面临的困难将更大。面对韩国和伊朗这样实力超群的集团军,中国男队想要将多哈亚军会的银牌转换为金牌将非常艰难。

竞争对手方面,跆拳道的发源地韩国军团将派出阵容强大的队伍,目标直指七金甚至还放出了包揽全部八金的豪言。此外,传统强队伊朗以及在小级别项目上颇具优势的中华台北队也都对金牌虎视眈眈,中国跆拳道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小卡)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