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中国军团首亮相 国奥告负无缘开门红

2010年11月08日21:42人民网-体育频道陈晨曦
字号:T|T

人民网广州11月8日电(记者陈晨曦)8日晚,中国U21男子足球队在小组赛中率先出战,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上的“急先锋”。不过,实力略逊一筹的中国队没能上演“开门红”,以0∶3负于小组强劲对手日本队。

中国队所在的A组,日本队的实力最强。与中国队一样,这支日本U21国家队也是一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队伍,队中的20名球员有16人来自日本J联赛和J2联赛,还有4名球员来自大学球队。4万多名球迷涌入天河体育场,现场气氛热烈,比赛尚未开始,看台上就掀起了人浪。不过,球迷的兴奋并未持续太久,日本队在就由前卫山崎亮平在禁区内接到队友妙传攻入一球。开局有些束手束脚的中国队在丢球后加强了两个边路的突破,进攻渐有起色。来自上海东亚队的 王云龙在半场结束前还错失了一次绝好的单刀球机会。下半时,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攻势相当,但技术细腻的日本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显然更强,永井谦佑和铃木大辅在6分钟内连入两球,锁定胜局。

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马来西亚队以2∶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在亚运会男足比赛中,6个小组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都将获得晋级16强的资格,因此,首战失利的中国队并未失去小组出线的机会。

B组和C组也在8日进行了第一轮小组赛:在C组的一场焦点比赛中,朝鲜队以1∶0击败韩国队,约旦队和巴勒斯坦队0∶0握手言和;B组的两场比赛都打出了高比分,越南队3∶1击败巴林队,伊朗队4∶1大胜土库曼斯坦队。

(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batiji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