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铁腰渴望继续留守大连 塞纳:愿帮助实德夺冠

2010年11月08日22:33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赛季中超联赛落下了帷幕,在大连实德队效力半个赛季的巴西后腰塞纳表示,希望下赛季自己能够留在大连,帮助球队实现夺冠的目标,他甚至设想明年将家人一起带到大连。

效力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塞纳,是西班牙国脚马克斯·塞纳的表弟,在联赛间歇期,大连实德俱乐部引进了塞纳和马丁两名外援。虽然顶着西班牙国脚亲戚的名牌,但是塞纳在大连实德队的半个赛季里,经历了一个艰难的适应过程,从开始备受质疑到逐渐赢得信任,最后成为大连实德队中后场的一名全能好手。他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曾经多场比赛客串中后卫,表现十分抢眼。他在比赛中凭借积极的奔跑和凶猛的抢断,赢得了大连球迷的认可和称赞。

在中超联赛结束后,塞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自己刚来中国的时候,塞纳说:“刚到大连的时候,的确很艰难,我对这里的气候和饮食很不适应,而且第一场比赛就受伤了。”在加盟大连实德队后的两三个星期里,塞纳一直处在一个情绪的低谷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对这个球队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气候和饮食,渐渐我感觉,自己能够给球队起到一定的作用。”谈到自己整个赛季的表现,塞纳认为,自己只发挥了百分之七八十的水平,他认为随着对球队的熟悉,自己会表现更好一些。

曾经效力过多支球队,在巴西和欧洲都踢过球的塞纳,对中超联赛评价很高,他说:“中国球员身体素质好,对抗有力量,传球速度快。”他表示,自己在瑞士踢球的时候,也没有感觉传球这么快,“在中国踢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塞纳说。

很多球迷都认为,踢后腰的塞纳在客串中后卫的时候,表现更加抢眼。塞纳自己也认同这种说法,他说:“我大部分时间踢的是后腰,但是也提过后卫,我也感觉自己在中后卫的时候,比踢后腰时更好一些,因为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对场上的判断和调度都很清楚,感觉比踢后腰要容易些。”

大连实德队明年的目标是争夺冠军,塞纳说:“我刚来大连的时候,只是知道这个球队现在处境很困难,到来后感觉这个球队其实实力很强,如果我们发挥出色一些,明年是有实力冲击冠军的。”现在塞纳还不清楚自己下赛季能否留下来,他表示近期他的经纪人就会和实德俱乐部进行沟通,商谈续约的事情。“我希望自己能够留在大连,帮助大连实德队争夺冠军,如果明年我能留下来,我就会把妻子和女儿一起接过来,相信他们也会喜欢大连的。”塞纳加盟大连实德队后,他的第二个女儿降生了,至今他还没有抱抱自己的宝贝女儿,他只是通过视频看过自己可爱的宝宝。

记者发现,塞纳的电脑中,存了很多他和表哥马克斯的照片,都是他效力瑞超联赛时,和表哥一起合影的。在塞纳的心中,西班牙国脚的表哥,是他奋斗的偶像。目前塞纳河大连实德队的合同已经到期了,他能否拿到一份新的合同,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一支笔)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