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华网:国奥表现毫无亮点 小组出线仍有机会

2010年11月08日21:36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8日电(记者李铮、岳东兴)作为中国亚运军团的急先锋,中国男足在8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首场小组赛中0:3完败于日本队,而对手是由二流适龄球员组成的国奥队。

与1981年和1985年年龄段两届国奥队相比,1989年年龄段的国奥队星光黯淡,仅有中后卫 张琳芃和门将 王大雷能和球迷混个脸熟。而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日本队也并不是国内精英,据介绍,这是一支由6名大学生和14名职业队的替补组成的日本国奥队。

即使面对二流水平的日本队,中国男足的差距在一开场就显露无遗。国奥队仅仅坚持了十分钟就被日本队攻陷球门,山崎亮平接永井谦佑挑传后突入禁区,左脚抽射破门。第58分钟,日本队右路传中,出击的王大雷未将球打远,被日本队的永井谦佑门前补射再下一城。第63分钟,日本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铃木大辅后点头球,将比分扩大为3:0。

国奥队唯一一次有威胁的机会出现在上半场第43分钟,前腰 王云龙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既没力量,又缺乏角度,被日本队门将扑个正着。

除此之外,国奥队的表现毫无亮点,几次前场任意球虽经过精心演练,但完成的质量却很低,未对日本队大门造成实质性威胁。

虽然输掉了广州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但中国国奥队仍有出线机会,他们还将于10日和13日分别迎战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队。

[责任编辑:lukegu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