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董方卓无奈衬托朴智星 外媒只当他是商业棋子

2010年11月08日2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董方卓无奈衬托朴智星 外媒只当他是商业棋子

虽然同时效力过曼联,但董方卓远不如朴智星。

腾讯体育讯在上周末的英超联赛中,韩国人朴智星再次成为了曼联的英雄,正是他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帮助红魔拿到宝贵的三分登上积分榜第二。今日进球网在评述朴智星的表现时却把董芳卓拿来作对比,在这些外媒眼中,“中国董”永远只是一枚商业棋子。

目前效力于波蒂莫嫩塞的董芳卓已经连续两轮没能进入球队的18人大名单了,或许是为了解答球迷的疑惑,葡萄牙两大媒体《记录报》和《球报》在上周末与科英布拉之战之前专门提到董芳卓目前是由于伤病原因,暂时无法登场比赛。至于具体的伤情如何,这两家媒体则都没有做进一步描述。这也让“中国董”在杯赛中惊艳闪光打入一球后,又无奈地在球迷眼前消失。

其实董芳卓近几年的职业生涯在中国球员中绝对算得上坎坷,自从2008年初作出离开曼联以租借的形式回到大连开始,董芳卓便在板凳上度过了一年半的艰苦时日,在这段时间那个曾经在安特卫普风光无限的董芳卓陷入了进球荒。2010年,董芳卓选择加盟波兰甲级联赛的莱吉亚队,但短短半年后,便被东家抛弃,此时中国国内的转会市场已经关闭,欧洲各俱乐部也基本上也都完成磨合,不太可能轻易引进新球员,幸得经纪人帮他联系到了目前的东家——葡超升班马波蒂莫嫩塞,才不至于落到无球可踢的境地。

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的估计,从2004年以350万英镑加盟曼联开始,董芳卓的身价一路急坠至目前的40万英镑,当年的百万级旅欧新星已经变成普通的留洋球员。但这或许对于董芳卓来讲反而是件好事,毕竟曼联的生涯带给他的,更多是包袱而不是自信。

虽然董芳卓一直非常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但在外媒眼中,“中国董”永远只是曼联的商业棋子,而不是像“韩国星”这样的实力派亚洲巨星。进球网在曼联险胜狼队的比赛之后,毫不客气地把董芳卓扯过来与红魔英雄朴智星相比:“在全球范围内,朴智星如今已经成为了亚洲足球的代表,拥有众多荣誉的他已经获得了职业生涯的巨大成功。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是一种象征。他不仅像董芳卓一样,是曼联俱乐部用来提高在亚洲影响力的球员,而且在当年从埃因霍温加盟红魔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之一了。”

在外媒眼中,董芳卓永远摆脱不掉“商业棋子”的标签,而他真正在比赛中付出的努力,无论是在安特卫普的辉煌还是在老特拉福德的零星闪光,恐怕早已被人遗忘。

(大熊)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