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取消公交免费首日:秩序井然 市民表支持

2010年11月08日19:0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思思)广州地铁8日恢复了井然的秩序。从本月1日以来由于实施公交地铁免费而带来的地铁拥挤不堪、站点排长队等候的情景已经不复存在。

记者8日下午在广州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的换乘车站“公园前”站看到,人流量恢复了正常,在站点候车的乘客在屏蔽门外耐心排队等候,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宽松。

记者从广州市交委获悉,公共交通免费一周来,地铁一直超负荷运行,严重影响地铁正常安检和亚运安保工作进行,同时对市民上下班正常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广州市交通部门分析,预计随着亚运会开幕,地铁客流将大幅增长。为了保证亚运期间广州市交通正常运行,确保亚运安全,广州市从8日起取消亚运公共交通全民免费措施,改为发放交通补贴。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广州市政府恢复公共交通免费的措施得到了不少市民的理解和支持。67岁的广州市民刘国辉说,“今天的地铁已经不挤了。上周因为免费,地铁挤得简直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

从“公园前”地铁站出站的“上班族”张跃说:“我认为地铁太挤容易出事,还是恢复收费比较好。地铁票价不贵,还是负担得起的。”

广州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开幕,届时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700名运动员将参与476枚金牌的激烈角逐。(完)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