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威:这是一个伟大赛季 亚冠我们不是没机会

2010年11月08日17:54《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命运的精巧安排,作为本赛季绿城队引进的最大牌内援,杜威在最关键的时刻,给予了球队最为关键的回报。正是凭借杜威的进球,绿城压倒国安,获得了参加下赛季亚冠的资格。回想从赛季开始前转会的种种风波以及整个赛季的艰难历程,杜威感叹颇多,“对于绿城而言,这是一个伟大的赛季,现在我希望这只是伟大的开始。”

这个进球是杜威本赛季为绿城队打进的第三粒进球,尽管进球并不是很多,但是杜威的进球可谓是各个关键。不过在杜威本人看来,让他最高兴的还是周六与青岛队比赛这个进球。“毕竟意义不同,这场比赛胜利,我们就可以进亚冠,这在浙江足球史上还是第一次,而且比赛过程中我们并不了解国安队比赛的情况。”谈及这个进球,杜威认为一半的功劳还是要分给主罚角球的李彦,“他这个球点罚得非常好,我往前点跑,这个球正好落在我头上,对方后卫想跟我,但是没有跟住。”

在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青岛队客场2比1战胜绿城,事后在与记者聊天时,杜威也曾经多次表示,这场失败是绿城队本赛季最窝囊的失利。所以即便没有争夺亚冠名额这个方面的意义,绿城队也会憋着一股子劲头,去死拼青岛。“当然本场比赛青岛队发挥也非常出色,毕竟是生死之战,难度不比打鲁能小。”

在本场比赛获胜之后绿城上下迅即陷入了狂欢,赛后球队立即乘坐夜航返回杭州,尽管已经是晚上11点多,但是仍然有大批的杭州球迷赶往机场迎接球队凯旋。这样的场景也让杜威感动,他说甚至难以想象明年亚冠联赛,球队会有什么样的主场氛围。“当然前提是我们取得好的成绩”,杜威说:“以球队目前的实力,角逐亚冠冠军确实不敢想,但是从小组出线还是有可能的。”

目前绿城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杜威也是为数不多几个征战过亚冠联赛的球队。在他看来,亚冠的整体竞争水平明显要高于中超联赛,因此想要在这项赛事上有所作为,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比赛速度更快,对抗也更激烈,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机会,关键还是看比赛状态和把握机会的能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