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开启MVP模式 西班牙人带队轻取开拓者

2010年11月08日16: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没有想象中的激烈碰撞,没有刺刀见红的惊心动魄,新赛季湖人开拓者的首次交锋竟然在首节就失去了悬念,不是科比,而是加索尔让我们体会到了湖人的强大,20分14篮板10助攻的表现最终帮助湖人121-96轻取对手。

今天的加索尔完全进入了MVP模式,先是助攻阿泰斯特得分,后又中投命中,第一节比赛,湖人队的所有进攻都是加索尔在安排布置,全队流畅的配合让青年军开拓者无力招架。首节结束,湖人建立2位数的领先,加索尔也拿下8分6篮板4助攻,锋芒直超科比。

此节较量,加索尔仍然留在场上,湖人在内线站住了脚跟,全队的运转也就变得简单起来,加索尔一个手递手传球,布雷克弱侧偷袭上篮得分。篮下遭遇双人夹击,他在踉跄中转身一塞,球打穿防线直奔篮下去,巴恩斯打板得分。不出几下,开拓者防线再次崩盘。半场加索尔砍下14分11篮板7助攻2抢断,堪称新版“魔术师”。

其实早在常规赛第二场比赛对阵太阳队的比赛时,加索尔就有机会拿下三双,但是9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数据让他与这项荣誉擦肩而过。下半场上来,队友们没有让加索尔失望,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阿泰斯特没有辜负加索尔的辛苦努力,一次上篮得分将加索尔的传球转化成了助攻——加索尔的三双就此诞生,菲尔-杰克逊在成全了加索尔的三双之后,第四节就彻底让西班牙人休息了。

本赛季,拜纳姆尚在休养,科比膝盖手术后还未痊愈,“禅师”就曾要求过加索尔要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只是前几场科比的高效表演让人们忘记了加索尔才是湖人的进攻核心——场均18次出手,冠绝全队;他的场均24.1分也要高过科比的22.9分。

去年总决赛,科比拿下MVP时就有人指出,湖人队总决赛里表现最好的人不是科比而是加索尔,加索尔理应得到一个MVP。在加索尔带动下的湖人,西部几乎处于无敌状态。如今放眼整个西部,没有一支球队的内线能够叫板湖人,包括今天的开拓者,也包括拥有老邓肯的马刺。如果加索尔能继续这样的表现,MVP迟早是他的囊中之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