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戴琳救急国足后防线 建业铁卫伤情严重未复原

2010年11月08日14:53腾讯体育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虽然上周国家队已经公布了26人的集训大名单,但是中超当中的伤病频出,中后卫又成了国足的重灾区,为此国家队将会在本次集训增调一名中后卫。11月7日,申花俱乐部已经得到了国足的调人通知,戴琳将参加本次国家队的集训。

国家队的中后卫线原本是人员最为齐整的,但本次集训高洪波决定给队长杜威放假,另外一名主力冯潇霆也是因为K联赛赛季没有结束而没有被征调。为了防止人手短缺,除了赵鹏与汪强之外,高洪波还特意让王万鹏参加了本期集训,除此之外还有两名91年国青的中后卫雷腾龙和马冲冲。

但在名单公布之后,从建业方面传来的消息是赵鹏因为伤病很难参加与拉脱维亚的比赛。之前的几轮联赛里赵鹏也没有代表建业出战,但在之前国家队与他联系时,预计他的伤病到11月17日比赛时能够痊愈。可上周赵鹏再次前往医院检查了自己的伤病,伤情比预想当中的严重,虽然可以参加与拉脱维亚的比赛,但他要带伤参加。因为后面还有备战亚洲杯的集训,另一方面也是为俱乐部着想,高洪波最后不再冒险在与拉脱维亚的比赛里使用赵鹏。不过赵鹏仍然会参加本期的集训,国家队会安排国家体委的专家陈方灿为赵鹏治疗腿伤。

在赵鹏不能参赛的情况下,国家队将只剩下汪强与首次参加高家军集训的王万鹏两名中卫,如果他们再有闪失,就只能起用两名91国青的小将了,显然这样太过冒险。冯潇霆曾经被当作是第一替补,但不巧的是小冯最近在K联赛当中也刚刚受伤,并因此错过了全北上周的联赛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只能再从联赛当中征调新人,最终上海申花的戴琳成为了替补人选。

虽然不是正宗的中后卫出身,但自从贾秀全在国青队当中将戴琳改成中后卫之后,他在中卫位置上的表现反而超过了后腰。本赛季在申花队当中戴琳更是坐稳了主力的位置,他的另一个优势是年龄,目前国家队的四名中卫最年轻的赵鹏也是84年出生的,出生于87年的戴琳可以丰富国家队中卫的年龄结构。

本次国家队集训将在11月10日下午3时前报到,当天下午还要安排训练,而参加了中超明星赛的国脚可以在第二天再向球队报到。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