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南钢回应:球员要求加薪正常 但不能漫天要价

字号:T|T

CBA新赛季开战还有一个多月,备战中的江苏南钢队最近却麻烦不断。继 唐正东闹出的转会风波和“代签门”事件后,北京某媒体昨日报道称,南钢俱乐部因为新赛季给球员的薪水太低,导致球员集体拒签工作合同,报道还指出,俱乐部至今还欠发两个月的球员薪水。为此,昨天记者采访了南钢俱乐部和一些球员。

球员:增幅太小,俱乐部需拿出诚意

据记者了解,南钢队员今年的工资合同目前还在谈判阶段,双方对于今年的薪水问题至今仍没有达成共识,不少南钢球员对俱乐部拿出的薪水合同表示不能接受。俱乐部拿出的球员薪水虽然比上个赛季有所提高,但是跟不少球员的心理价位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一名南钢主力球员对记者说:“今年俱乐部的领导在改制的新闻发布会上曾经表示要投入翻番,为什么这些投入没能体现在工资上?”

竞技运动是吃“青春饭”的,南钢球员的要求也是为了多赚些“养老钱”,从这一点来说无可非议。一名球员告诉记者,几轮谈判中,俱乐部在薪水上的提高幅度并不大,“我们也不希望这个事情一直僵着,希望俱乐部拿出诚意。”

俱乐部:加薪可以,但不能漫天要价

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说:“球员们的加薪要求很正常,俱乐部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具体加多少,双方还在商谈当中。”他表示,“欠发两个月薪水”的传言并不属实。因为新的工作合同还没有签,俱乐部不知道按照什么样的标准去给球员发工资。为了怕一些队员因为没有发工资而影响生活,俱乐部一度与南钢队队委会的几位负责人胡雪峰、孟达和易立商量先按照去年的合同发工资,等新合同签了再补发,因此,所谓“欠发薪水”是队委会要求先不发,等合同都谈好了再发,这一点也得到了孟达本人的证实。

“加薪可以,但是一上来就要求翻倍加薪,确实让俱乐部有些不能接受。我想国内哪个俱乐部也没有一加薪就加一倍的。”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给出的薪水标准,也是根据每个球员与国内同水平球员的薪水标准综合得出的,球员有异议可以商量,但是也不能太离谱。”事实上,新疆、广东等俱乐部此前曾开出高薪挖江苏球员,这在某种程度上提高了球员的心理价位,因而要求大幅加薪。

王敏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都在仙林训练中心与教练和球员们沟通。据了解,南钢助理教练兼南钢队队委会主任胡雪峰最近在江苏省体育局的安排下前往美国观摩学习,要本月中旬才能回来,作为队内的老大哥,胡雪峰的工作合同还没签,其他队员也显得比较谨慎。目前,球队正在积极备战当中,队员们也希望俱乐部拿出诚意,尽快解决工作合同事宜,让球队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备战新赛季的训练中。 本报记者 冯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