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退出足坛几成定局 先卖队员再卖中甲空壳

2010年11月08日13:58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只要张澎想干,那就不会让球队降级。今年金德集团明显对球队已经撒手不管了,一年只开了前五个月的工资。如今球队降级了,那么按照张澎的脾气,那肯定是不想干了。”一位曾经与张澎共事多年的前沈阳金德高层非常肯定的说。昨天回到湖南株洲驻地之后,长沙金德就地解散。今天,队员们就接到了俱乐部的通知,可以寻找下家转会。据悉,金德集团准备先将球员转让,然后再将中甲空壳卖出去。

据长沙金德队内人士介绍,由于球队历史上第一次降级,且长年来战绩不佳,再加上金德队从沈阳搬至长沙后,一直缺乏足够的生存空间。作为外来户,金德队在长沙市也很难赢得本土球迷的支持,当地政府的扶持力度也很小,而在这两年的中超比赛中,当地电视台甚至从未转播过金德队的比赛。在从沈阳前往长沙之前,金德集团的董事长张澎便一度准备转让球队,后来因为长沙体育局开出的条件比较优惠,所以金德集团才将球队转移到了长沙。

一位曾与张澎共事多年的前沈阳金德队高层表示:“张澎最近几年对足球的确没什么兴趣了,早就想退出。可是足球的行情现在太差,球队转让也卖不上什么价钱,所以一直在节衣缩食的干着。金德集团对球队的投入越来越少,要不是像汪强、刘建业这些原来花钱买来的年轻队员成长起来了,球队恐怕早就垮了。张澎早就说过,只要他好想干足球,那么就肯定不会让球队降级。金德队的实力绝对不是降级的水平,队里有好几名国脚。可是全队今年只在5月份开了一次工资,原来经常亲自督战的张澎今年一次也没有到球场看球,这让队员们伤透了心。这样的球队哪还有什么士气,降级也是在所难免。”

另外由于湖南湘涛在冲上中甲后,于今年表现出了较高水平,这支湖南本土球队也更容易吸引当地球迷凝聚力。而长沙金德今年降级后,明年在中甲联赛中将直接与湖南湘涛队竞争,金德高层对这一局面也显得信心不足。因此金德集团开始有了退出足球圈的念头。

今天长沙金德队员们在已接到了俱乐部通知,俱乐部方面表示,所有球员即日起都可以开始自由寻找下家,俱乐部不会予以阻拦,并暗示了俱乐部可能要面临解散的决定。而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金德俱乐部此前几个月的工资仍然未能发给队员,而球队现在面临降级解散的困境,这笔钱能否发到队员手中,也将是个未知数。

虽然长沙金德队今年降级,但球队中有几名球员的实力仍然是得了认可。例如刘建业、汪强、张成林、任航等球员,都曾经入选过国字号队伍,近期还传出汪强有望加盟恒大的消息,这都足以说明这几名球员的抢手程度。

金德集团在转让一些卖得出去的球员之后,会继续转让球队的中甲资格。一位俱乐部的内部人士表示:“现在的中国足球球市太低迷,值钱的也就是队员。卖完了队员,把拖欠的工资补齐。一个中甲的空壳值不了多少钱,能卖出去最好,卖不出去,张澎也不会差这点钱的。”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