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罗伊状态低迷令人发指 遭科比锁死6投仅1中

2010年11月08日13: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布兰登-罗伊领衔波特兰开拓者队,作客斯台普斯中心,迎战洛杉矶湖人。号称湖人终结者的开拓者队最终以96-121不敌强大的湖人队,败走洛杉矶。身为开拓者的头号球星罗伊,全场表现低迷的令人发指,全场比赛只得到了8分,6次出手,只命中1球。

事实上,在本赛季正式开始之前,科比在一次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曾表示,在他看来,罗伊才是联盟中最令人头痛的球员,这个答案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从科比的口中,你很难听到他对一名现役球员的如此褒奖,但是本场比赛,罗伊的表现委实让人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科比是不是在喝醉了以后才说出这样的话?

上半场的罗伊在进攻端的状态简直令人发指。五次出手,无一命中,仅仅依靠着罚球,得到了可怜的4分。而在昨天开拓者战胜猛龙队的比赛中,罗伊则得到了26分,强烈反差的背后,着实有些讽刺。难道罗伊如同老太太吃柿子一般,专拣软的捏?在比赛中,罗伊彻底被湖人队防死,湖人的防守策略是放投不放突,宁愿让罗伊在外线投三分。此举果然奏效,罗伊上半场的五次出手,全部都是集中在中远距离,而即便如此,湖人在下半场依旧没有放松警惕,伴随着罗伊在进攻端的迷失,开拓者输球也就自然在情理之中了。

上半场萎靡的罗伊,在下半场的进攻端并没有得到丝毫的改善,第三节比赛还剩下5分22秒的时候,奥尔德里奇助攻,罗伊中距离跳投终于得手,这是罗伊本场比赛投中的第一球,也是最后一球。而更为令人惊讶的是,虽然上半场罗伊五投零中,但是好歹在进攻端也打出了一些战斗意志,但随着场上比分的逐渐被拉开,罗伊在场上俨然隐身一般,随着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之后,罗伊再上场已无意义。

当然,罗伊之所以如此低迷,同湖人队的防守球员有关,因为本场比赛主防罗伊不是别人,正是赛季开始之前大赞罗伊的科比-布莱恩特。科比虽然有时候在场上喜欢赌博似的抢断,但是当他严阵以待的防守某位球员之时,不好意思,这场比赛就会成为他的噩梦。很不幸,罗伊正是如此。虽然科比本场比赛也表现欠佳,但是他们队中还有加索尔,还有奥多姆,而开拓者的内线,只有坎比。

(胡氏原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