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杜兰特体会当年科比之痛 疯狂飙分却苦无援手

2010年11月08日1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NBA常规赛俄克拉荷马雷霆83-92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绿衫军收获五连胜。杜兰特今天狂砍了34分6篮板3助攻2抢断,但是依然无法带来胜利。

与上赛季那个风光无限的NBA历史最年轻得分王相比,杜兰特本赛季的表现的确有点令人失望,他五场比赛下来场均拿下26.4分7.2篮板和1.8次的知过能改,而且命中率只有37.4%,三分命中率仅仅28.6%。要知道他上个赛季是30+7+3,而且命中率接近五成的数据。

在上赛季力压勒布朗拿下得分王后,接下来的土耳其之夏,杜兰特又带领着堪称星光最惨淡的美国男篮击败诸强拿下了阔别已久的世锦赛冠军。雷霆领袖成为了NBA乃至全世界最火的球星,新赛季他也被寄予了厚望,或许一个署名为杜兰特的时代将要到来。

但是杜兰特的打铁表现,与外界巨大的期望形成了不小的反差,而雷霆也因为领袖的状态不佳仅仅5胜2负。今天雷霆遇到本赛季首个强敌夺冠热门凯尔特人队,杜兰特将会与老辣的皮尔斯相互盯防,同为队内的头号得分手,两位巨星之间的PK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比赛的进程。

当然雷霆的球队整体实力与绿衫军有一定差距,凯尔特人依靠着出色的团队防守,让雷霆的进攻遇到很大的阻力。这种情况下,就需要球星需要杜兰特依靠一己之力来改变局面,尽管有联盟最优秀的锋卫防守人之一的皮尔斯如影随形,但是杜兰特依然首节比赛就7投4中轰下了10分。在速度、身高上,杜兰特对比真理有一定的优势,不断利用队友的掩护冲击篮筐得分。

而皮尔斯在得分王的照顾下,陷入了打铁的困境。杜兰特的得分能力上赛季已经得到了验证,而他的防守其实一直被低估。杜兰特在防守1到3号位的球员时,都具有明显的身高和臂长优势,这会让对手的投篮非常难受,皮尔斯就首节4投1中仅仅入账2分。不过进入第二节,针对雷霆只有杜兰特一人状态出色的问题,凯尔特人加强了对得分王的协防和夹击,这让杜兰特这一节受到了很大的困扰。而皮尔斯则抓住几次换位防守的几乎连续砍分,上半场皮尔9中4得到13分,而杜兰特10中5得到了17分。不过队友表现的不同,让凯尔特人取得了21分的巨大优势。

巨大的分差面前,杜兰特在第三节不可阻挡的疯狂飙下了14分,三分、突破、中投以及上篮,各种方式肆虐凯尔特人的篮筐。看似比赛失去悬念的情况下,杜兰特凭借着一己之力帮助雷霆重新看到了希望,第三节结束时雷霆只落后了9分。

不过想要凭借着一个人的力量,来击败强大的状态出色的凯尔特人,实在是太困难了。接下来双方进入阵容轮换,在替补阵容的比拼中雷霆溃败,分差迅速被拉大到接近20分。虽然杜兰特从未放弃,虽然他超强的个人攻击力一次次撕开绿衫军的防线,虽然飙下了34分力压对面14投6中得到17分0助攻2篮板的皮尔斯,但是最终这位孤胆英雄还是不能为雷霆带来胜利。

这场比赛,或许会是杜兰特以及雷霆队本赛季的缩影,的确杜兰特已经成长为了一名超级巨星,他可以帮助球队杀进季后赛,但是想要触摸总冠军,他像曾经的科比一样,需要更好的队友的帮助。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