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首胜昭示一个真理 有姚明就绝不能跑轰

2010年11月08日1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姚明回来了我们也要跑轰。”小布大嘴一咧,在赛季开始前这样说道。想法很独特,结果很受伤,火箭吞下一波五连败,平11年最差纪录,小布也因伤休战。然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北京时间11月8日,火箭主场以120-84击溃森林狼,取得赛季首胜。姚明全场贡献13分4篮板,斯科拉则有24分8篮板入账。

火箭阵容没啥问题,《Red94》甚至还在疑惑:历史上有像火箭看起来这么棒的球队,却吞下开局五连败么?主帅也没有问题,阿德尔曼怎么说也算是准冠军教头,当年带领德雷克斯勒与乔老爷斗法,昔日在西部决赛中大战禅师,这样一名主帅,总不至于是草包水货。

那么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这一点:打法。

是的,在开局五连败中,火箭的打法确实出现了问题。布鲁克斯与姚明之间仿佛就像是两个绝缘体,硬要互相适应,只能是两败俱伤。小布别扭,姚明也别扭,大家都别扭。尽管阿德尔曼三令五申表示“我们要给姚明传球”,但布鲁克斯总是打着打着就忘。明为“给姚明传球”,实为“哥自己单干”。阿帅手头无人,也只好作罢。

但布鲁克斯的受伤,某种程度上却给了阿德尔曼一次调整的契机。于是今天森林狼成为了最好的试验对象。史密斯固然不会投篮,但在拿捏进攻时机,掌控比赛节奏方面却比小布强的太多太多,于是与先前那支“我就是快到底,你能把我怎么着”的愣头青版火箭相比,今天的休城,显然更具智慧一些。姚明在场时,球队放慢节奏,他在内线尽情施展;姚明离场时,球队开始撒蹄狂奔,尽情跑轰。结果,赢了对手整整26分!

森林狼固然弱小,但火箭却用大胜昭示了这样一个真理。那就是球队必须控制好场上的节奏,该快时快,该慢时就必须得慢下来。尤其是当姚明在场上时,就绝对不能愣头愣脑的一跑到底。很浅显的道理,让全联盟最慢的球员去打全联盟最快的节奏,岂不是自杀行径?再不输球,那才真是活见鬼。

杨威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