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丁捏软柿子单节5中5 他享受姚明带来的乐趣

2010年11月08日1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丁捏软柿子单节5中5 他享受姚明带来的乐趣

有了马丁这般攻城拔寨的表演,火箭何愁不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背靠背作战在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凭借全队的出色发挥,最终火箭以120-94大胜森林狼,取得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昨天受伤的凯文-马丁表现不俗,他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3投9中、罚球2罚1中轻松拿下21分。

从第一节的情况来看,就像纪事报记者费根所说的那样,马丁还需要测试脚踝。这一节他的确打得有些畏首畏脚,3次出手都未能命中,其中包括一次自投自抢补篮。在布鲁克斯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作为火箭后场唯一稳定的得分手,马丁一节只出手3次,这也说明他没有完全放开。

不过好在今天火箭的对手是森林狼,可以说是他们前六场比赛当中最弱的对手,所以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他们能够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火箭自然想拿这个软柿子开刀,而马丁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果不其然,从第二节开始,马丁就完全放开了,也体验到和姚明一起打球的乐趣。

在第二节进行到7分43秒再次出场后,马丁在39秒里就连续两次攻篮得手拿下5分,阻击了森林狼的第一波反扑势头。这一节姚明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这也让火箭其他球员打得更为容易,其中也包括马丁。突破上篮、接姚明传球命中三分……,单节5投5中拿下12分,马丁打得很轻松。

此前马丁说过,在进攻端先把球交给姚明,这对火箭的进攻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是在之前的五场比赛当中,可以说由于姚明表现不佳或者没有出场,火箭并没有体现出这方面的优势,或者说没能很好地利用姚明这一点的牵制力。但是今天,他们终于体现和利用了姚明这一强点。

有了姚明的回勇、有了马丁的百发百中的发挥,火箭在第二节又赢了11分,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已经把比分拉开到60-37。而下半场他们继续着球场上的优势,第三节马丁5投4中又拿下了8分,其中他又有一次连得4分阻击森林狼的6-0的攻势。而三节过后,火箭已经以97-67锁定胜局。

当然,赛季首胜不能掩盖火箭的所有问题,他们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下半场的防守,比如如何更好地将球交到姚明手里。但是对于火箭以及马丁来说,当姚明能像今天这样打球的时候,的确能让他们感受到乐趣。希望他们能从此走上正轨,向赛季既定的目标前进!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