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十年不改中超插班生身份 力帆:我们不降谁降

2010年11月08日10:37体坛网扬羽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十年前,尹明善说自己是插班生,可十年后的今天,他依旧是足球班级里另类的插班生。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扬羽重庆报道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我不会发现我难受,怎么说出口也不会是分手……”重庆力帆又一次降级,从2000年11月12日正式挂牌至今,整整十年,只有魏新和陈宏全程经历了点点滴滴。可即便是他们,在第四次降级的惆怅中,也只剩下疲惫的身心和困惑的将来。十年前,尹明善说自己是插班生,可十年后的今天,他依旧是足球班级里另类的插班生。退出、留下的反复又到了新一年的开始,而这次,他们依旧迷茫。

11月7日凌晨两点,陈宏慢慢地倒了一杯啤酒,一饮而尽。“06年降级时我很感性,内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但今天我却很淡定,平静得无法想象。”他形容自己十年的工作,就像是一座桥梁,将老板的指示传达给球队,将球队的状况反映给老板,决策不了,也左右不了。“说得直白一点,我们在投入、实力上都不如对手,我们不降谁降?南昌冲超花了5000万,今年至少也在4000万以上,杭州和我们一样是被中超,人家上半年就花了6000万,我们呢?”在被保级任务煎熬的两个月里,这位力帆历史上任职最长的俱乐部总经理不止一次透露自己真实的想法,他很想退下来,卸下这个重担。十年来为各种事情花尽心思,他觉得很太累了。

7日他就睡在俱乐部宿舍里,早上醒来,他在陪伴了他许多年的办公桌上轻拍了一下,隔天他还会坐在这里继续过去所做的一切,但更远的未来却并不清楚。

此时的魏新还没醒来,连夜赶回重庆的疲惫和降级后的酸楚让他睡得很熟。直到女儿叫他吃饭,他才揉了揉惺忪的双眼缓缓起身。“我没仔细想过,不过也有感觉,似乎到了一个重要的时间点。”他给记者拨回电话,略带困意地说:“如果非要说记忆,我觉得十年来的点点滴滴都最难忘的,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

十年里,他曾窝在房间里号啕大哭,曾在新闻发布会上潸然泪下,也曾在升级之夜欣慰的醉倒、在危急时肩挑重任。但在十年的节点、又一次降级的打击下,魏新却把内心封闭起来。“过去的很多事情确实不想去回忆,太费神了,以后的事也没考虑,我现在只想好好休息,用一个月的时间养足精神。”他说:“十年的时间太长了,回忆起来怕是要说一天一夜,等哪天有空,我们再来说吧。”

黄希扬这个本土之星的去留最牵动球迷的心。“我还没考虑清楚,先动手术再说吧。”他几乎是瘸着一支腿坚持着保级的念头。可当降级再一次来临时,他之前所攒的劲全都泄了。“我已经25岁了,如果还想在事业上有所发展,不走出去不行呀。”他有些犹豫地说:“许多人都给我说力帆上市了,环境会变好,也有可能政府也有动作,总之先看看吧……”记者问他,如果国安、河南还有阿里汉的天津真的向你招手怎么办,他迷茫地说:“不知道呀,到那个时候再说吧。”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