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停用姚明难获胜利 两大替补齐哑火忙自责

2010年11月08日10:3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赛前一天,米勒向媒体透露,姚明在与马刺的比赛中肯定上场。不过,他放了一个烟幕弹。阿帅选择让姚明在背靠背的首场比赛中作壁上观。面对媒体的质疑,阿帅承认,他并不清楚此举正确与否。

  赛前姚明表态,渴望在背靠背比赛中两场都打。但阿帅严格执行之前的策略,仅让姚明在背靠背比赛中打其中一场。

  今日,火箭将主场对阵森林狼。阿德尔曼解释了让姚明缺席昨日比赛的原因。“我与队医、姚明沟通后,决定让姚明休息。下一场对森林狼中锋米利西奇,姚明可能会更轻松一些。而马刺的帕克和吉诺比利挡拆威力很大,会给姚明在防守上造成很大压力。”

  对于这一策略,阿帅表示并不清楚对错与否。同时,他表态不知道是否需要对此进行重新评估或者更改。“我希望我们能够重新评估一下。到目前为止,姚明打得非常出色,没有任何伤病和疼痛感。”阿帅说。

  姚明也承认无法登场帮助球队让他倍感煎熬。“比赛日不能登场,这一天确实非常难熬。我希望每场比赛都能登场,总会想这样或许就能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姚明说。(张宾)

  - 憾负

  两大替补不给力,忙自责

  常规时间,火箭有机会赢下比赛,考特尼·李两罚全失,史密斯错失绝杀。加时赛,巴蒂尔、李和斯科拉先后错过三分机会,无法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

  比赛还剩16.8秒时,火箭领先2分,李被犯规。他却两罚全失,给了吉诺比利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加时赛最后22.9秒,李与斯科拉配合失误,让马刺掌握了主导权。

  李认为自己应该命中那两个罚球,同时表示不能原谅加时赛的那个失误,“我们两个是职业球员,这种挡拆中的手递手传球出现失误,没有任何借口。没有连贯性,仿佛成了我们的魔咒。”

  小将史密斯在比赛尾声独挑大梁,他为错失常规时间的绝杀而自责。“我无法算清在训练或者比赛中命中过多少次这样的球了。我觉得自己让球队遭秧了。”史密斯说。

  比赛尾声,火箭落后3分,巴蒂尔出手未果,“我觉得很好,原本以为那是一个好球。”接下来,火箭连续抢下两个进攻篮板,但李和斯科拉的投篮均未命中。斯科拉认为不应将问题归结于最后一投,“你并不是因最后一投输掉比赛的,我们有两次机会带走胜利,但我们让机会溜走了。”此役,李和史密斯均斩获11分。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