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重庆或弃力帆自组中甲队 佛罗伦萨教练成备选

2010年11月08日10:27体坛网张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张伟重庆报道 尹明善对力帆的前景不表态,曾在这两年中给俱乐部提供了不少支持的重庆体育局、足协的态度却非常坚决——另搞俱乐部,放弃和力帆合作。

尽管重庆体育局和足协方面,对于单独成立足球俱乐部的说法,没有明确表态。但就连力帆俱乐部也知道,有关领导有过类似的指示,而且一份关于明年由市足协出面成立新职业俱乐部的方案,已经交到了市体育局高层的案头。之所以不给官方说法,在于这份方案还没有得到最终批复。有关人士透露,具体说法的时间,很可能是今年中乙联赛在重庆进行过后。

这份方案看起来非常有魄力。以去年重庆征战全运会的阵容为班底,组建新球队,从乙级联赛重新打起,1年的总预算会超过2000万,教练则是准备从意甲佛罗伦萨俱乐部方面聘请。

据悉,有关部门并不担心新球队的人气,而且也相信会有企业愿意接招。前段时间,有消息说有重庆企业愿意买下安徽九方的壳直接打中甲。虽然在重庆市足协和体育局已经做好自己组队方案背景下,变得不现实,却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在力帆人气剧降的背景下,新球队在这座城市是有发展空间的。

这份方案只字未提力帆,因为就出资方,都限定在国有企业上。“这说明有关领导,实在忍受不了力帆队的成绩无法匹配直辖市形象。”一位人士告诉记者。据悉,这份方案之前曾还有一个备案,就是足协寻找新企业,直接收购力帆,结果却发现财务方面程序过于复杂,无法算清力帆俱乐部的资产债务而放弃。

此事隐藏着的信息是,力帆俱乐部原本和重庆体育局修复的关系,很可能再度面临破裂。2004年,力帆俱乐部和体育局的矛盾闹得街知巷闻。在重庆奥体中心的使用问题上,尹明善曾和一位前体育局局长不欢而散,结果导致球队进入奥体中心时大巴竟被保安拦下,理由是球队的使用款未到账。2009年,力帆俱乐部得到“健康重庆”专项资金支持,连俱乐部高层都承认,当时他们的直接领导已经是重庆体育局。但今年,重庆体育局方面很少过问俱乐部事务,体育局认为力帆管理不利,尹明善不舍得投入才作茧自缚;力帆则认为体育局方面关心太少,过于看重全运战略。“你说说,现在重庆体育局的人,哪个领导来俱乐部来看过?”一位力帆官员私下埋怨。

必须承认的是, 一旦新球队成立,力帆俱乐部遭受的打击,绝非仅仅被压缩生存空间这样简单。降级之后,力帆方面对于俱乐部的前景没有明确表态,去留并不明朗。不过,有分析认为,力帆仍然会在中甲苟延残喘,原因很可能是位于洋(微博 博客)河的那块“风水宝地”。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