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两代皇马人对决点亮德比 马塞洛令雷耶斯汗颜

2010年11月08日0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第147次马德里德比,伯纳乌的球队仅用17分钟就让比赛没有了悬念,除了卡瓦略的先拔头筹以及厄齐尔的绝妙弧线,马塞洛与雷耶斯的正面碰撞就成了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不过也正是这两代人间的对决,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何为“沧桑巨变”。

德比球队之间的较量,27岁的雷耶斯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打破11年未胜皇马的魔咒,司职右边前卫的他面对的是22岁的巴西人马塞洛。单看年龄,两人并无太大差距。然而雷耶斯曲折的足球经历,却使得西班牙飞翼显得很老成。加之06/07赛季雷耶斯效力皇马时,马塞洛并未在队,因此今夜这新老两队人的对决确实有些耐人寻味。

平心而论,今夜马竞阵中发挥最好的球员当属雷耶斯。36次传球27次成功,并有3次威胁到了皇马的球门,虽然其个人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所下降,但雷耶斯表现出的战斗精神是值得后辈们学习的。不过全场7次尝试过人,仅有2次成功的事实也间接说明西班牙人的确有些力不从心。面对比自己小5岁的马塞洛的防守,除了开赛阶段几次成功的突破外,雷耶斯剩下的就只有单打独斗了。

反观马塞洛,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这位曾经的“毛头小子”俨然已朝着“世界第一左后卫”的目标大踏步的前进着,全场85.7%的传球成功率令人折服,而第63分钟,马塞洛后场的一记精准长传,差点帮助厄齐尔梅开二度,可惜高速插上的德国人在奔跑了大半个场地后的射门被回防的菲利佩挡出底线。与此同时,巴西人还有3次拦截和3次抢断。尤其是直面雷耶斯时,马塞洛让马竞边锋难觅良机。无奈之下雷耶斯只好选择内切射门,尽管几次尝试质量都不错,但无法逾越马塞洛这道坎,雷耶斯的“老态”尽显无疑。

不过,赛后《Goal》还是为雷耶斯打出了7分的高分。“非常积极的表现,尽管同马塞洛的对决中并未占到便宜,但几次射门还是对卡西利亚斯构成了威胁,只是运气欠佳。”而相对于星光熠熠的卡瓦略和厄齐尔,马塞洛并不是全队分数最高的,然而媒体也将赞誉送给了巴西小将。“进攻中表现突出,不过在防守中还是很好地遏制了阿奎罗、弗兰以及雷耶斯的轮番冲击,尽管会有失位,但总体上表现令人满意。”

虽然两人都可以说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但那个曾经灵气十足,边路杀伤力极强的飞翼已经离我们远去了。出道于塞维利亚青训营的雷耶斯可谓年少成名,20岁时就入选了西班牙国家队,速度与力量俱佳的他,同样拥有出众的脚下技术。04年冬天,兵工厂阿森纳用1050万英镑,将这位潜质新星揽入怀中。不过在阿森纳效力仅两个半赛季,雷耶斯就转战来到了“梦工场”伯纳乌,开启一段未知的足球历程。不过每次上场都能取得奇效的西班牙人最终成了皇马夺冠的大功臣,在06/07赛季的收官之战中,替补出场的雷耶斯神奇般地打入了2球,帮助皇马逆转取胜,并捧起了联赛金杯。

本以为能够在伯纳乌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但07年夏天,皇马不再需要雷耶斯,西班牙人最终在马德里竞技落下了脚,并成为了球队前场不可或缺的人物。然而在他看来,皇马的冷血让他彻底伤透了心,因此每次对阵白衣军团,雷耶斯都憋着一股劲,希望能够为自己正名。可今夜在面对马塞洛时,西班牙飞翼始终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新老两代人之间的PK,雷耶斯无奈的低下了头。

(Kurok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