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亚运军团开启征战序幕 国奥今夜打响头炮

2010年11月08日08:3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尽管第16届广州亚运会要11月12日才开幕,但昨天亚运会的足球比赛已率先开战。今晚7点,中国国奥队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小组的首个 对手日本队,这场比赛将拉开中国代表团征战亚运的序幕。国奥队员求战欲望极强,国奥教练孙卫表示:“不管 对手强弱,我们都期待打响第一枪。”据悉,分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副团长 蔡振华 将现场督阵。

  踩场训练临时取消

  亚运会男足比赛共有24支队参加,他们被分成6个小组。中国国奥队与日本队、马来西亚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同在A组。国奥队的首场小组赛是今晚7点对阵本组最强的日本队。按惯例,赛前一天参赛队伍都会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但昨天中日两队并未出现在天河体育场。天河体育场媒体运营经理陈杰琼告诉记者,场地适应训练临时被取消了,“我们接到通知,两个队都不来了,具体什么原因不太清楚。”

  记者随后联系了正在广州督战的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他透露训练被取消是前晚得到的通知。“组委会不让球队试场,主要是考虑到钉鞋会损坏草皮。这是组委会的统一规定,对所有参赛队一视同仁,我们即便是东道主也不能违反。”

  国奥封闭训练防“间谍”

  昨天下午4点,没有前往天河体育场踩场的国奥队在广州大学城的华工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然而,训练课刚进行了10多分钟,球队就把所有记者请出了训练场。

  据悉,国奥突然封闭训练与现场来了几名日本记者有关。他们在训练场架起摄像机,一直拿着印有中国国奥队球员的资料与训练场上的球员进行对照。而他们身旁的一名翻译还向中国记者询问场上的队员,其中 张琳芃王云龙 是他们反复提到的名字。记者们纷纷据此猜测,国奥队突然将训练变成封闭可能是为了防止训练泄密。昨晚,曹景伟证实了这一猜测。“你可能也看到了,日本媒体很关注我们的赛前训练,考虑到技战术保密,我们没有公开。”

  帅论

  孙卫下令要敢于拼

  “针对日本队的打法,我们进攻就是要以我为主,打出速度和地面传切,防守上缩小空间。”昨晚谈到日本队,孙卫已有应敌之策。

  亚运会小组抽签结束后,国奥队一直在搜集日本队的情报。针对日本队的打法,孙卫制定了详细的应敌策略:“首先全队必须心态平稳的去打比赛,队员们在场上要敢拼 对手。其次,要制约 对手,防守上必须保持好队形,缩小 对手传切配合空间。进攻中,要打出我们快速、地面、向前的战术,抓住定位球机会。”

  孙卫坦言:“我们得承认跟日本队实力上有差距,但不管强也好、弱也好,你都得去打。我想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我们的目标只有取胜。我跟队员强调一点,球队的目标是出线,要从整体把握,不要因为一场比赛影响对目标追求。”

  对手

  日主帅称赢球不难

  日本队昨天进行了赛前训练,20名球员进行传中射门以及战术分组对抗。训练后,日本足协技术委员长原博实表示:“此次组队仓促,并未挑选出所有理想的球员,20名球员中有6名是在校大学生,个别球员在J联赛打上主力。”

  即便如此,主教练关冢隆依旧乐观:“虽然在组队方面没能贯彻我的想法,但全队也在加紧备战,球员会战胜困难取得好成绩。”对于中国队,关冢隆表示:“东道主很强大,但我们实力并不弱,毕竟亚洲第一联赛是日本联赛,我希望可以在首战中打出水平,战胜中国队并非难题。”

(成都商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