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冯潇霆赛季总结:豪门级主力 第二位中国偶像

2010年11月08日04:16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冯潇霆是我国中生代球员中最杰出的代表,作为国家队的防线领袖,从国奥队时期他就是众多海外球队觊觎的对象。今年2月,冯潇霆步李玮锋后尘加盟韩国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在这支韩国豪门球队中,冯潇霆凭借自己的能力站稳了脚跟,获得了主力位置。尽管联赛后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登场,但总体而言,本赛季他在K联赛中的发挥仍旧非常出色。未来,冯潇霆很有可能成为K联赛的“李玮锋第二”。

作为大连实德曾经的防线核心,冯潇霆在加盟K联赛之前就曾被多支欧洲球会看好,甚至一度还传出他即将奔赴意甲效力的传闻。2010年2月1日,冯潇霆和全北现代签署了合同,正式加盟K联赛。对于这次选择,冯潇霆认为,前往欧洲球会效力前途未知,如果打不上比赛,不如找一个合适自己的空间。也正是基于这个理由,冯潇霆接受了K联赛卫冕冠军全北现代的邀请。

上赛季,冯潇霆曾经效力于另外一支K联赛球队大邱FC,也正是在当时送出了出色的表现,冯潇霆才吸引到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的注意,决定将其招致麾下。由于已经对K联赛有了认识,因此冯潇霆披上全北现代战袍后并未有太长的适应期,很快他就成为队中不可或缺的防线主力。一个细节值得注意,在全北现代的官方网站中,球员介绍一栏的首页,冯潇霆的标准照成为宣传资料刊登在显著位置,这足以证明他在球队中的地位。

由于在全北现代的表现非常出色,冯潇霆也成为国足主帅高洪波眼中的红人,他成为新一届国足的防线核心。与此同时,冯潇霆的表现也再度赢得欧洲球探的青睐。今年9月,韩国媒体就传出消息,数支欧洲球员向冯潇霆伸出了橄榄枝,其中包括征战欧冠联赛的强队。而在国足在南京与巴拉圭队进行热身赛之时,看台上就坐着专门为冯潇霆而来的欧洲球探。下一站究竟在何方?中国球迷颇为关心。而对此,冯潇霆本人却保持着异常的冷静。

事实上,冯潇霆本人并不想离开全北现代。虽然在联赛后期,因为种种原因他没有登场参加比赛,但在球队中冯潇霆的地位却并没有因此动摇。全北现代和冯潇霆签署的是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这足以证明球队对他的重视程度。此外全北现代已经进入K联赛的季后赛,在卫冕的关键时刻,冯潇霆肯定将成为球队的重要力量。下赛季,全北现代还将面临亚冠和K联赛的双线任务,他们绝对不会轻易放走这样一位在亚洲堪称顶尖水准的超级中卫。同样,冯潇霆也认为自己不应该离开K联赛。毕竟在这里他可以保证足够的出场时间,而一旦盲目奔赴欧洲联赛效力,冯潇霆或许将重蹈周海滨等人的覆辙,最终状态下滑无人问津。根据韩国方面的最新消息,冯潇霆已经基本确定将继续留在全北现代,而对于这个结果,韩国豪门非常高兴。

尽管途中略有起伏,但总体而言冯潇霆在本赛季的韩国K联赛中表现不俗。无论球技还是人品,冯潇霆都赢得了球队和球迷的尊重。在李玮锋成为水原三星第一偶像的同时,冯潇霆也成为又一位在K联赛奠定地位的中国球员。如果保持这样的势头,下赛季冯潇霆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而他也很有可能成为李玮锋之后,又一位在韩国联赛中诞生的“中国偶像”。(B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