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妖锋加冕意甲头球王 欧联杯没他进球减半

2010年11月08日03:59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是我进球了!

又是我进球了!

腾讯体育讯 尤文赛季至今欧联杯4场5球(场均1.25球)、意甲10场21球(场均2.1球),产量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如不是欧联杯首轮攻入莱克波兹南3球,此后3场2球的效率更难入得球迷法眼,原因?缺了夸利亚雷拉、阿奎拉尼的尤文,进攻也少了灵气!

德尔内里很反感媒体炒作的“克拉西奇依赖症”,客场战胜AC米兰、逆转战胜切塞纳后,尤文主帅都告诫媒体,“我们不会只依赖某位球员比赛”,而在赛前缺了阿毛里、克拉西奇的德尔内里也没为斑马的进攻担心,“我们有夸利亚雷拉和亚昆塔”。

夸利亚雷拉、皮耶罗都非典型中锋,赛季初期以两名二前锋首发的确是德尔内里的无奈之举,毕竟尤文主帅的执教经历喜欢高中锋是尽人皆知的事实,但大四喜完胜乌迪内斯、战胜米兰、战平桑普多利亚已让德尔内里放心这对组合的进球能力。二前锋组合的长处在于两人都有很强的回撤接应能力,往往让对手中场的防守很吃力,阿皮亚下黑脚对付夸利亚雷拉被黄牌警告,4分钟后佩莱格里诺拉倒夸利亚雷拉、绊倒佩佩,两罪并罚领红离场。

二前锋组合的另一优点则是防不胜防,尤文上半场7次射门,5次来自禁区外的远射或定位球,2次禁区内射门均得分,夸利亚雷拉的鱼跃冲顶竟然是唯一一次运动战禁区内射门。佩莱格里诺离场后,切塞纳防线略有慌乱,夸利亚雷拉鬼魅般的出现在禁区中路一记舒展之极的头球冲顶敲开客队球门。

这是夸利亚雷拉本季的第3次头球得分,尤文前锋因而压倒马特里、伊布、博格达尼、扎卡尔多成为头球王。虽然身高仅1.80米,但夸利亚雷拉的头球能力极强,先后面对佩莱格里诺(1.89米)、贝纳安(1.85米)的盯防,夸利亚雷拉7次争抢头球5次成功,其能力可见一斑。

夸利亚雷拉的5粒进球几乎粒粒精彩,处子球是捡漏而来,但斑马也因此球战平桑普多利亚;一周后对阵乌迪内斯,尤文前锋来了记技惊四座的脚后跟破门;演练完脚下功夫,夸利亚雷拉的顶上功夫也不差,先是对阵莱切,本可以轻松推射得手的夸利亚雷拉来了一记匪夷所思的低空冲顶,客战米兰则甩头吊入死角。夸利亚雷拉本季的效率也很高,前季在那不勒斯34场11球(场均0.32球),本季9场5球(场均0.55球)几乎翻了一倍。

“我的进球都是汗水换来的”,从来不罚任意球、角球的夸利亚雷拉单赛季运动战的入球数字的确很可观,但只进精彩球的夸利亚雷拉从未有过长距离盘带入球,这也让尤文前锋独了一把,夸利亚雷拉第85分钟中圈得球马踏连营,连过贝纳卢安、长友佑都后突入禁区,可惜脚下拌蒜被回追的日本右闸最后时刻解围,未能一偿心愿。赛季已有5球入账的夸利亚雷拉是尤文队内最佳射手,意甲射手榜也仅次于埃托奥、迪瓦约和卡瓦尼。

“恭喜皮耶罗、夸利亚雷拉,应该固定这种攻击组合”,尤文球迷在《都灵体育报》留言力挺这对二前锋组合。GOAL网站赛后为夸利亚雷拉评出仅次于皮耶罗的6.5分,评语是“一些完美的触球和精彩的进球,面对机会时有点自私。”而在《慢镜头》的评分中,夸利亚雷拉和阿奎拉尼双双得到仅次于皮耶罗(7.5)的7.0分,显然2名球员是缺了克拉西奇的尤文进攻的关键!

(奥拜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