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决胜盘爆发复仇小德 完美状态预热伦敦

2010年11月08日0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500赛事瑞士巴塞尔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三盘以6-4、3-6和6-1击败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成功报了去年在这里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获得职业生涯第65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从而超越桑普拉斯独自排名公开赛时代冠军数量榜第四位。

费德勒曾于2006年-2008年在这项家乡赛事中完成三连冠,去年他在这里也杀进了决赛,但是最终却略微出人意料的被德约科维奇击败,使得自己在这里19连胜的纪录戛然而止。今年两位选手再度携手出赛,费德勒明显是有备而来,在前面几场比赛中,他的状态就一场比一场调整得出色,半决赛与罗迪克的较量,这位本土天王就已经向我们展现了他相当出色的手感。

今日与德约科维奇的这场决赛,费德勒的开局十分顺利,在主场观众的支持声中,他在首盘比赛中打出了相当高的气势,并最终顺利先下一城。尽管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顽强扳平比分让现场的球迷一度担心费德勒是否会再次陷入到被逆转的噩梦中,但是到了决胜盘中,费德勒的出色发挥完全打消了球迷的担心,他的发球和正拍进攻都达到了自己的巅峰水准,最终以非常明显的优势锁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将自己本赛季的单打冠军数量增加到了四个。

这个冠军对于费德勒来说还有一层特别的意义,两周之前他在瑞典赛中夺冠,就使得自己的ATP单打冠军数量提升到了64个,追平了桑普拉斯的纪录,今日这个冠军意味着费德勒在冠军数量上超越了美国球王,关于“史上最佳”残余的些许争议也被费德勒用完美的状态扼杀于无形。

客观来看,费德勒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确实非常出色,在上海大师赛他就杀进了决赛,随后又在瑞典赛夺冠,算上本次巴塞尔站的冠军,他在最近三站比赛中获得了2冠1亚的成绩,是ATP赛场上状态最为出色的选手,按照目前的状态,在缺少纳达尔的巴黎大师赛中,瑞士天王毫无疑问还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当然,费德勒本赛季剩余的最大目标自然还是月底开战的伦敦大师杯,对于今年只有一个大满贯和一个大师赛冠军入账的瑞士天王来说,他还需要一个重量级别的冠军来为自己的这个赛季收尾,而伦敦大师杯无疑就是最好的选择。从费德勒本周的表现来看,他在今年年终大师杯中收复失地绝对不会让人感到任何惊讶。(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