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专访毕妍:伤势已恢复正常 能否上场仍无定论

2010年11月08日0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7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 )明天,中国男足即将作为亚运代表团第一支亮相的队伍开始亚运会小组赛首场和日本队的比赛,而同样也准备迎战亚运会的女足也一切准备就绪,因伤无缘大名单的毕妍(微博)伤势已基本恢复,然而主帅李霄鹏处于对她的保护,仍未做出最后的决定是否要她出战亚运。

9月底,李霄鹏上任后的第一次集训中,毕妍在训练临近结束时意外大腿拉伤,虽然当时进行了紧急治疗,但最终依然无缘北美的拉练。10月13日,中国女足重新在上海集结,原本伤势已经基本恢复的她却在报到前一天的训练中再度受伤。尽管如此,毕妍还是带伤来到上海,一同跟队训练。而就在队伍启程前往广州进行最后一个阶段备战的时候公布了参加亚运会的名单,毕妍榜上无名。尽管很多人都以为毕妍铁定无缘亚运,主帅李霄鹏却表示不到赛前,这份名单都是可以更改的。而自己等的就是毕妍的伤愈复出。

作为中国女足的队长,经历过奥运会和世界杯的毕妍无疑已经成为中国女足的头号领军人物,几年来毕妍司职的后腰位置都无人能够替代。而此次亚运会,恰逢中国女足刚刚惨败亚洲杯,马晓旭十字韧带第三次受伤, 韩端 腰伤也无心恋战,年轻队员缺乏大赛经验,缺兵少将的中国女足再也经受不起任何的伤病打击。毕妍的受伤无疑给了队伍致命的打击,主帅李霄鹏也千方百计在为毕妍的康复做计划,期待赛前这名强将依然能够坐镇后腰,带领队伍争取亚运会夺牌的目标。

从10月中旬随队训练这一个月下来,毕妍的伤病也明显有了好转,月初基本能够正常训练和对抗。“我现在恢复差不多了,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能不能上场还要看李导(李霄鹏)最终怎么决定的。”原来在毕妍康复之后,李霄鹏又多了一个烦恼:由于毕妍大腿拉伤不是第一次,2009年阿尔加夫杯的时候也曾经受过伤,属于习惯性拉伤。这次虽然只用了一个月的时候便康复,但很担心她因为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整在比赛中再次受伤,如果再次受伤,将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缺阵,很有可能影响到她后面所有的关键比赛和备战计划,因此李霄鹏直到现在都没有给毕妍最终答复。“我现在肯定是没问题了。但是教练都是为我好,所以可能要等李导再考虑考虑,才能给出我回复。能不能上场我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希望队伍这次能够一雪亚洲杯的前耻,实现我们的目标。”今晚毕妍告诉记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