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足赛前请心理医生指导 11日正式进驻亚运村

2010年11月08日0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7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 )明天,中国国奥队将首先代表中国亚运代表团拉开亚运会的序幕,而中国女足此时也在广东佛山市三水区进行最后的备战,准备进行14日开始小组赛跟约旦队的比赛。新上任的主教练李霄鹏除了忙着给队伍进战术进行调整,今晚也在赛前给姑娘们请来了心理老师进行大赛前的心理指导。

上月底,中国女足同国奥队一同来到广东三水进行亚运会前最后的训练。由于亚运会是中国女足亚洲杯之后第一个大型赛事,也算是新帅李霄鹏上任后的第一个大考,无论对于队员还是教练都是格外关键的比赛。而李霄鹏自上任后便一直低调行事,无论是在香河的训练还是10月在上海的集训并没有完全对媒体开放,仅有不到五次的公开课,少帅瞬间把中国女足变成了一支神秘之师。

虽然之前大部分都是从事男足工作,只带领对山东全运会的女足队员,但李霄鹏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并没有辜负任命者对他的期望。“李导来了之后,确实有很多新的执教理念,是我们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只是我们自己能力不足,很多时候还没有达到他想要的效果,但是全队对他感觉都不错。”女足队长毕妍(微博)这样告诉记者。

而李霄鹏上任的这段时间也对中国女足进行了一些改造,大力出球和传接配合是队伍在香河和上海训练的两个重点。来到广州之后,队伍逐渐减少了训练量,仍在做一些技战术最后的磨合。

除了赛场上的改造,今晚八点半长期给中国运动队进行心理指导丁雪琴老师还给姑娘们进行了大赛前的心理指导。据队员透露,请来丁雪琴老师也是在主教练李霄鹏强烈要求下实现的。“因为有些年轻队员除了亚洲杯没有经历过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所以他也希望我们在心理上能够克服恐惧等问题。”女足队员告诉记者。之前跟随国奥队已经抵达番禺亚运村的领队曹景伟今天也特意回到三水旁听了队员这堂心理辅导课。

本月4日,国奥队作为此次亚运会最先登场的队伍也第一个进驻亚运村,而中国女足由于要在14日才开始首场比赛,所以依然留在三水直到11日才搬进亚运村。明天中国国奥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女足姑娘将集体组织在酒店房间内观摩学习。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