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世锦赛雷声遭逆转 连输七剑屈居男花亚军

2010年11月08日0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上,2010年击剑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结束了男子花剑厮杀,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剑客 雷声 在决赛一度11比8领先三届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约皮奇-彼特,但却在此后心态失衡连输7剑,最终11比15屈居亚军。而上届世锦赛亚军 朱俊 上演一轮游,亚锦赛冠军 黄良财止步此轮,中国男花新三剑客冲冠梦碎。

中国男花如今可谓阵容鼎盛,“新三剑客”黄良财、雷声、朱俊都具备极强的实力,黄良财是2010年亚锦赛冠军,朱俊是2009年世锦赛亚军、2008年奥运会第四,而雷声是2006年、2007年世锦赛季军。此番世锦赛中国队派出黄良财、雷声、朱俊、施嘉洛出战,雷声世界排名第一,黄良财世界排名第八,朱俊世界排名第九,他们直接获得了正赛64强资格,而施嘉洛在资格赛也杀出重围晋级正赛。

雷声在正赛首轮遭遇世界排名第194的捷克人昆德拉,雷声通过凌厉的进攻15比8擒服对手。第二轮雷声遭遇实力不俗的德国选手本亚明-克莱布林克,经过漫长相持,雷声抓住关键分15比13力挫对手。第三轮雷声乘胜追击15比12擒服了一名韩国选手。四分之一决赛雷声迎战美国的沃森-迈尔斯,雷声通过快速的出剑15比10力挫对手打进四强。

雷声半决赛挑战北京奥运会亚军日本名将 太田雄贵,太田雄贵目前世界排名第六,身高1米71,体重67公斤的他尽管其貌不扬,但却擅长偷袭得分,其步伐相当灵活。雷声顶住重压耐心与对手周旋,双方比分紧咬缠斗成14平,雷声一个箭步,虚晃一下,然后一剑封喉,15比14力挫对手挺进决赛,创造个人世锦赛最佳战绩。

雷声在决赛里与2003年、2006年、2007年三届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约皮奇-彼特过招,雷声通过几次潇洒的进攻开场4比2领先,其后6比3、7比4、8比6、9比7、11比8一路领先。雷声在无限接近金牌后,心理出现波动,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打得过于保守,约皮奇-彼特趁机连续7次刺中雷声,雷声从而11比15遭对手大逆转屈居亚军。

雷声不但错过了为中国击剑队赢得本届世锦赛首金的机会,而且与中国花剑历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冠军的荣誉擦肩而过,中国击剑男女六个剑种实现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大满贯的目标也随之落空。中国男女六个剑种,其中五项曾赢得奥运会或世锦赛冠军,分别是1984年奥运会栾菊杰的女花,2002年世锦赛 谭雪 的女佩,2006年世锦赛王磊的男重、2006年世锦赛中国女重团体,以及2008年奥运会仲满的男佩,唯独男花从来没有站在世界之巅。

上届世锦赛亚军朱俊首轮爆冷11比15输给了世界排名第40位的奥地利选手施罗瑟,最终获得了第34名。黄良财和施嘉洛首轮上演中国德比,黄良财进攻积极主动,14比12淘汰队友。黄良财第二轮对阵俄罗斯的阿列克谢,黄良财此役稳扎稳打,但在最后时刻有些手软,13比15惜败。最终黄良财获得了第18名,施嘉洛名列第60。(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