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卡塔尔0-0闷平新加坡 亚运卫冕冠军今不如昔

2010年11月07日20:59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广州亚运会D组第二场比赛结束,卫冕冠军卡塔尔队在番禺体育场,被弱旅新加坡队0-0逼平。在此前该小组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科威特2-0轻取印度队,卡塔尔目前小组形势不容乐观。

由于2011年亚洲杯将在多哈举行,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现场的广州球迷,因为地缘关系也将更多的掌声给了新加坡队。卡塔尔队四年前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男足金牌,但这支球队里没有一名四年前的那支卡塔尔队冠军成员。

因为喜欢足球,卡塔尔的国内联赛近年来开展得非常不错,前中国男足主帅米目前都在为该国国家队工作,他们各级国家队里也有不少外籍球员,黑人球员也不少,不过看看出场的新加坡队队员,也有好些皮肤黝黑的球员。

由于缺少了四年前高中锋塞巴斯蒂安这样的角色,卡塔尔队今天在进攻方面颇为皮软。上半场第37分钟,该队穆罕莫德禁区外一脚大力远射颇有威胁,但被禁区内的新加坡队后卫用脚踢出边线,这已经是卡塔尔队上半场难得一见的有威胁射门。

新加坡队下半场坚持稳固防守的策略,在防线上布下重兵,让卡塔尔队无可奈何。第75分钟,卡塔尔队14号阿里快速切入对方禁区,接队友传球后一脚劲射,但被新加坡队门将扑出。一分钟后卡塔尔队刚替补出场的7号法赫德的门前头球也很有威胁,但还是没能攻破新加坡队的大门。

最后10多分钟,卡塔尔队围着新加坡队大门狂轰乱炸,但最后一脚射门总是解决不好。新加坡队门将马赫布迪表现极为神勇,他高接低挡破坏了不少卡塔尔队有威胁的进攻。最后几分钟,新加坡队几乎是全线退守,能在卫冕冠军身上拿到一分对他们来说已是意外之喜。缺乏头球、远射很少、前场任意球又缺乏脚法出色的核心,卡塔尔队迟迟打不开对方的大门。

第94分钟,卡塔尔队获得禁区左侧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但他们的射门还是被马赫布迪挡出。最后时刻出现了极为戏剧性的时刻,新加坡一名球员带球快速反击突到卡塔尔队门前,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围堵下射门打中门框,险些破门。最终新加坡队奇迹般地0-0逼平了卫冕冠军卡塔尔队。(赵云)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