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高尔夫汇丰冠军赛小莫利纳利夺魁 伍兹列第六

2010年11月07日20:2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宗晨亮 张嘉森)7日,2010年高尔夫世锦赛汇丰冠军杯在上海佘山落幕。最终,意大利人弗朗西斯科·莫利纳利凭借稳定的发挥力压群雄。复出参赛不久的泰格·伍兹名列第六位,四次来华参赛均空手而归。

  前三轮过后,意大利兄弟球手中的弟弟小莫利纳利以202杆的成绩位列第一,低于标准杆14杆。紧随其后的,则是刚刚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英国球手李·维斯特伍德,他以一杆之差排名次席。

  7日的比赛中,小莫利纳利持续了他稳定的手感,以67杆的成绩结束当天的比赛,成功以一杆的优势力压李·维斯特伍德。凭借着这场胜利,他不仅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从30位提升至15位,同时也为自己明天的生日献上了最好的礼物。

  为了反超对手,李·维斯特伍德在最后一洞中选择了激进的战术,不过他的长杆进攻未能奏效,只能以268杆的总成绩屈居亚军。尽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他在本周的优秀表现证明了自己这个“世界第一”的成色。

  备受关注的“老虎”伍兹似乎在上海佘山总是手感不佳。本次赛事,他首轮亮相后表现不俗,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佳绩并列第六。但是随后两天,伍兹的状态急转直下,分别只取得平标准杆和高于标准杆一杆的成绩,三轮过后便宣告退出冠军的争夺。

  最后一天的比赛中,“老虎”状态有所回升,18洞赛事中一共抓到7个“小鸟”(低于标准杆一杆),最终以281杆的总成绩并列第六。这位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并没有因为丢冠而沮丧,他表示,“中间两轮比赛,我有的时候发挥不是特别好,但是总体来说,我还是满意现在的状态。即使在这个高尔夫场地我还没能夺冠,但我还是很热衷来参赛。”

  此外,赛事卫冕冠军、美国名将菲尔·米克尔森本周表现糟糕,仅以289杆并列第41位。中国球手中,名将梁文冲以297杆的成绩并列第63位,这是参赛的四位中国选手中最佳成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