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联:中国再遭逆转 一传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

2010年11月07日1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展开复赛第二轮争夺,中国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以1-3惨遭塞尔维亚队逆转,无缘两连胜。赛后国际排联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

今天是中国与塞尔维亚女排在国际大赛上的首次交手,在22岁的接应布拉克塞维奇的带领下,塞尔维亚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队。本场比赛,布拉克塞维奇一人独得19分,中国队的 王一梅 也砍下19分。此役过后,塞尔维亚队将战绩改写为3胜2负,而中国女排则跌落为1胜4负。

首局比赛,凭借着昨天战胜日本队的良好势头,中国女排迅速进入状态,并牢牢占据上场上的主动权,塞尔维亚教练不得不率先请求暂停,随后依靠王一梅的进攻,中国女排以16-9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是很快塞尔维亚便稳住阵脚,拉西奇对王一梅的拦网屡屡奏效后,将比分追到了17-20,这时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被迫叫了暂停。不过中国女排还是依靠王一梅的进攻保持比分上的领先,塞尔维亚队的发球失误和 马蕴雯 的扣球得分让中国队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伊始,中国仍然保持着领先,但是尼可里奇始终带领着塞尔维亚努力不让分差被拉开,并将比分追至9-9平,而且她们的进攻并没有停止,从7-9落后到14-9领先,她们连得7分,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也不得不叫了两次暂停,但都没有影响对手的强势。随后马蕴雯做出了精彩绝伦的拦网,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是 李娟 的被拦和塞尔维亚队的扣球得分又将她们的领先优势扩大,最终 周苏红 的发球失误和对手的探头球让塞尔维亚队连得两分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和第二局如出一辙,中国队8-5领先3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是塞尔维亚队依靠自身的主动得分和中国队的一传失误连得四分将比分反超,随后的比赛塞尔维亚掌控了主动权,这也迫使俞觉敏不得不在短时间内第二次叫了暂停,然而布拉科切维奇一个精彩的发球使得双方的分差变成了22-13,这看起来几乎扼杀了中国女排追分的悬念。尽管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1-23,但是塞尔维亚队在浪费了一个局点之后还是依靠王一梅的发球失误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一直僵持到5平,还是依靠对方的发球出界和王一梅的两次扣球得分,中国队才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依靠 薛明 的拦网和王一梅的发球,中国队以13-7继续领先,并领先对手5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塞尔维亚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只剩下2分的差距,并趁机将比分扳成19平,尽管中国队依靠薛明的进攻连续得分,但是塞尔维亚队也毫不示弱连续扳平,22平之后布拉科切维奇和王一梅还在网前上演了精彩的对决,最终中国队以22-25输掉了最后一局。(秋心)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