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7年4次降级 回顾赛季征程已习惯坐过山车

2010年11月07日19:18重庆商报莫景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奇迹最终还是没有出现!昨天在杭州绿城1∶0战胜青岛中能、长沙金德0∶0逼平南昌八一的情况下,重庆力帆最终未能在西安客场战胜陕西中建,2∶2的比分让力帆以30分与青岛中能并列倒数第二,而胜负关系处于劣势的力帆队在7年内第4次降级。

上半场 局面越来越有利

尽管陕西已经没有降级的危险,但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他们还是不想以速败来面对到场的西安球迷。所以从比赛上半场一开始,力帆队并没有在客场占得什么便宜,反而是陕西队频频利用右边路的曲波反复冲击力帆队的防线。这让力帆队的后防线在短时间感到异常的吃紧,而中场也没有能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

与此同时,在另外三场与保级有关的比赛中,深圳以2∶0领先辽宁、南昌和青岛则以0∶0暂时与对手战平。就在大家认为力帆只要能将这样的平局维持到下半场、局面就会朝有利于力帆的方向发展的时候,陕西队却意外的取得了进球,第40分钟,毛剑卿一脚倒钩射门攻破了力帆球门,1∶0。不过幸运的力帆在一分钟后就由何塞扳平了比分,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暂时以1∶1战平。而这个时候深圳赛场却传来了一个令力帆感到惊喜的结果,深圳2∶3落后于辽宁了,另外两场比赛维持0∶0的比分未变,局势对于力帆来说越来越有利。

下半场 心有余而力不足

经过长达半个小时的休息,下午4点45分,比赛重新开始。这个时候力帆球员已经得知了其他几场比赛上半场的结果,也知道只要自己在比赛中取得领先,其他几场比赛只会朝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不过他们此时或许已经忘记,不管另外几场比赛的结果如何朝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都需要自己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三分才能最终保级。在力帆用 吴鹏换下吴庆试图加强攻势的时候,陕西又取得了领先,王赟直接任意球再次攻破了力帆的城池,2∶1。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特别是在得知杭州已经以1∶0领先青岛的情况下,力帆不得不采用长传冲吊来冲击对方的防线,不过这一招直到第89分钟的时候才取得了进球,又是何塞的捅射将比分扳平,2∶2,力帆再次看到了保级的希望。

然而留给力帆的三分钟补时时间已经不够,好客的陕西人在赛场上却确丝毫没有放水之意。

另一场比赛,长沙0∶0平南昌,长沙积分倒数第一,不幸降级。

赛季回顾

习惯坐过山车

回顾2010赛季中超联赛力帆队的征程,既有开局阶段猛然上升的势头,也有五连败后李树斌黯然下课的阴霾,更有将保级悬念维持到最后一轮的精彩。

4月4日 新赛季首个联赛积分

新赛季第二轮比赛,力帆队主场1∶1战平青岛中能,李树斌赢得执教力帆队后的首个联赛积分。

4月17日 赛季主场首胜

第四轮联赛中以2∶0完胜长沙金德,拿到了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

4月24日 客场爆冷击败上海

仅仅一轮后,李树斌又带领力帆队在上海滩以2∶1战胜了当时排名榜首的上海申花,爆出了当轮联赛的最大冷门。

7月18日 五连败李树斌下课

从第9轮到第13轮联赛结束,力帆遭遇到了联赛五连败,根据力帆与李树斌签订的合同中五连败自动下课的条款,李树斌结束了在力帆队的执教。

8月18日 憾平长沙

客场迎战长沙,力帆在2∶1取得领先的情况下,在比赛即将结束阶段被对手扳平比分,门将余勇喆与后卫赵和靖接连出现失误。这也使得力帆重新踏上了保级的道路。

9月4日 青岛悬案

这或许是力帆本赛季遭遇的最大悬念,而在这场6分之争的保级大战中,力帆以1∶2不敌对手,不仅在积分榜上落后于对手,队中几名在赛后围追主裁判的球员纷纷遭到停赛处罚。

10月23日 力克北京扭转形势

在力帆保级进入关键阶段,力帆在主场迎来了北京国安。结果2∶1的比分让力帆的保级形势出现了重大的变化,力帆重新掌握了保级的主动权。

10月31日 门将失误葬送前途

力帆只需战平就可继续掌握保级主动,但门将余勇喆在比赛进行到12分钟时的离奇失误,使得球队最终1∶3输掉了这场保级大战,而且也让自己的前途毁于一旦。记者 莫景皓

(重庆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