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开枪 全城欢享运动盛宴

2010年11月07日17:0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开枪 全城欢享运动盛宴


选手沿西湖景区比赛。作 者:夏毅

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开枪 全城欢享运动盛宴


  11月7日上午8点,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正式鸣枪开赛。作 者:夏毅

  中新网杭州11月7日电 (记者 夏毅)11月7日,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正式鸣枪开赛。上午8点,来自31个国家的15000名跑步爱好者准时开跑,一路沿经风景如画的西湖景区进行比赛。在人们的欢呼雀跃声中,整个天堂杭州一下子沉浸在了全城欢享马拉松的健身盛会。

  从历届的报名情况看,杭州国际马拉松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已然成为全民健身的活动。记者看到,除了专业的运动员,参赛运动员既有天真可爱的孩童,也有两鬓斑白的老人;既有温馨的三口之家,也有甜蜜的年轻情侣。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30岁的肯尼亚选手Stanley Cheruiyot Teimet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冲过了男子全程马拉松的终点线,以两小时十七分零五十九秒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打破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他表示,“今天的状态还可以,但没有打破往届两小时十六分五十九秒的赛会记录,稍许有些遗憾,明年还要继续努力。”

  同样来是自肯尼亚的Joseph Mutiso Wambua和Jonathan Yego分别以两小时十八分零五秒和两小时十八分二十秒的成绩位居二三。

  其中家庭跑是其中最具温情的一道风景线,今年参加家庭跑的人数较去年有了大幅增长,其中不少家庭已经成为杭州国际马拉松的忠实拥护者。家住杭州大关的王先生一家已连续三年参加了马拉松比赛,儿子奇奇每年都能坚持自己跑到终点,这让父母很是欣慰。“重在参与,”王先生告诉记者,主要是想通过马拉松磨练儿子的意志,希望他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能够坚持不懈地奋斗。

  杭州作为有着动人爱情传说的城市,西湖和断桥又是情侣最青睐的浪漫景点。早上7时许,一对对相约的情侣在断桥起点集合参加比赛。他们时而做着准备活动,时而有说有笑,甜蜜的幸福流露在他们脸上。随着裁判员的发令枪声,他们齐齐冲出起跑线,“在素有人间天堂的杭州再次见证了我们的爱情,这将在我们心中留下最美好的记忆。”一对情侣告诉记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