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亚运三大球 > 正文

女足亚运三连霸辉煌不再 大牌缺席夺冠非必须

2010年11月07日14: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女足曾经是中国足球的骄傲,曾几何时,铿锵玫瑰在世界杯、奥运会这样最高级别的比赛当中扬眉吐气,1990-1998年这三届亚运会更是完成了三连冠的伟业。然而现在李霄鹏率领的中国女足却辉煌不再,尤其是马晓旭、 韩端 、毕妍(微博)等老将的因伤缺席,更让这支女足失去了几分夺冠的可能性。

历史战绩

1990年到1998年是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颇为辉煌的阶段,但是从2002年开始,他们在亚运会的垄断地位就开始被打破,在釜山的单循环赛制中被朝鲜队以4胜1平的战绩击败,当时铿锵玫瑰是3胜2平,就这样,中国女足失去了亚运会开设女足项目之后的首个冠军头衔。随后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虽然先后以7-0和12-0横扫泰国及约旦,但却在关键的小组赛第三战当中输给日本,最后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这样,中国队碰到强敌朝鲜,被3-1横扫,无缘决赛,虽然在三四名决赛当中击败韩国,但也只能带着一枚铜牌离开。

主要对手

本届亚运会,中国和韩国被分在同一个小组,虽然对手不及紧邻朝鲜实力强劲,但最近几年上升势头迅猛,在主教练崔仁哲的率领下,韩国女足在刚刚的和平杯决赛当中2-1力克澳大利亚女足,夺得冠军。而且韩国女足也已经放话要报四年前釜山被中国队2-0完胜的一箭之仇。除了韩国队之外,近几年一跃成为亚洲女足霸主的朝鲜队也不容小觑,十年间,中国队对朝鲜的战绩是9负4平1胜,可谓是患上了不折不扣的“恐朝症”。不过随着李银淑等老一代球员的离开,朝鲜女足的实力也有所削弱。

本届看点:

这是新帅李霄鹏上任以来面临的最大考验,人们都迫切想看到,这位山东汉子如何在马晓旭、韩端等绝对主力因伤缺席的情况下,率队打出好成绩,他手中能打的牌不多,尤其是锋线,单靠 徐媛 一个人还是稍显不放心。更重要的是,谁能顶替毕妍担起中场核心的职责也是大难题。这次亚运会,国人对女足的终极目标并不只是夺冠,但李霄鹏率领的铿锵玫瑰起码要让球迷看到未来世界杯、奥运会的前进方向。所以,姑娘们最终能表现出怎样的状态,才是本届亚运会女足的最大看点。

女足历任亚运会战绩:

1990年北京亚运会 冠军

1994年广岛亚运会 冠军

1998年曼谷亚运会 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 亚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 季军

(太妃糖)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