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亚运三大球 > 正文

男篮亚运历史优势明显 雪耻伊朗成最大看点

2010年11月07日14: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中国男篮征战亚运的历史上,一直占有绝对优势。最近五届,中国只在釜山让冠军旁落,其余全都拿到冠军。本届广州作战,缺少姚明易建联这两块金字招牌,虽然 刘炜朱芳雨等经验丰富的球员坐镇,但是想从两度挫败中国男篮的伊朗手中抢到冠军,也并非易事。

历史战绩:

从中国男篮1974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到现在,只有三次屈居亚军,其余全都是轻松夺冠。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失利是众多球迷心中永远的痛,而那一次的失利也并非因为技不如人。当时比赛只剩下30秒,中国还以90比83领先,然而 刘玉栋的漫不经心和胡卫东最后时刻的冰冷手感生生断送了这个到手的冠军,最终让东道主韩国奇迹般夺冠。不过他们很快在多哈扳回颜面,虽然那一次没有姚明,但是凭借 王治郅的回归,尤纳斯轻松率队夺冠。

主要对手:

本届奥运会,由于同组的约旦打算派二队参战,乌兹别克斯坦不足为惧,所以中国男篮小组赛最大对手当数韩国男篮,不过除了速度之外,这支队伍能给中国男篮构成的威胁有限。霍华德率领的这支球队可以直接跳过小组赛,直接考虑决赛对手。而亚锦赛冠军伊朗队当仁不让成为中国男篮最头痛的问题,别忘了去年在天津,他们可以曾经在客场狠狠羞辱了中国男篮。一旦两队再度相遇,只有取胜才能让球迷满意。

本届看点:

姚明易建联悉数缺席,邓华德究竟会将谁写进这份亚运大名单当中,一直都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在已经提交的12人大名单当中,对朱芳雨和刘炜这些球员来说,这应该是最后一届亚运会了。国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邓华德如何协调这支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队伍上。包括王治郅和刘炜在内的球员都认为,这届亚运会不好打,除了多年没碰到的朝鲜和韩国队之外,中国男篮一直是亚洲各国的公敌,大家都瞄准这一支队来打,总会找到破绽。

而且现在中国男篮还面临一大压力,那就是替09年亚锦赛雪耻。当时在家门口被伊朗以70-52击败,一直是国人心中的一根刺。虽然从历史战绩分析,中国男篮还是亚洲当仁不让的霸主,但邓华德如何顺利避开种种阻力再度称霸亚洲,还是有待考证的未知数。

男篮历届亚运会战绩:

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 季军

1978年曼谷亚运会 冠军

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 亚军

1986年汉城亚运会 冠军

1990年北京亚运会 冠军

1994年广岛亚运会 冠军

1998年曼谷亚运会 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 亚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 冠军

(太妃糖)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