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会非奥项目介绍:板球

2010年11月07日13:06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浩苑)被称为“绅士游戏”的非奥项目板球是一项崇尚体育精神的运动,在第16届亚运会上,板球将第一次正式亮相亚运会赛场。


  板球起源于英国,大约产生于13至14世纪。发源地相传是英国的东南部。古代的板球往往无正规球场,选择在乡下平整的草地上进行。比赛结束后,参赛者们便走进附近的小酒馆切磋技艺,增进友谊,体现出英国绅士彬彬有礼的风度。

  1787年玛丽勒本板球俱乐部(MCC)在伦敦成立。尔后,板球盛行于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孟加拉国等英联邦国家。这项运动强调“绅士风度”,尊重体育精神。2010年广州亚运会板球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板球球场是圆形或椭圆形的草坪。球场中间铺有土质的球道,直道两端线外立三柱门各1座。三柱门用木料制成,顶端有两根横木连接。球以软木为核心,外层为红色皮革,重约156至163克。

  板球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特色项目之一,比赛将从11月13日持续到26日,板球比赛将采用20/20赛制,即每队有20个回合的投球。每队场上有11名队员,比赛时,守队一名投手和一名捕手在球道各一端,其余9人分布外场进行防守。每队各投20回合,然后交换防守方和进攻方,最后根据双方得分判定胜负。
广州亚运会非奥项目介绍:围棋

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开村 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亚运会赛艇皮划艇前瞻:中国队有望夺得半数金牌

亚运会软式网球前瞻:中国软式网球寻求突破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