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酣畅淋漓胜日本记者鼓掌 汤淼:看得通气

2010年11月07日12:50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高华生我要评论(0)
字号:T|T

3∶1完胜日本,中国女排复赛首胜

“这球看得通气,好。”

看完比赛,汤淼忍不住又发微博了,看到他这句话,相信很多人都有“于我心有戚戚焉”的感觉。确实,在小组赛两胜三负名列第四情况下,碰到另一小组五战全胜名列第一的日本女排,中国女排以一个酣畅淋漓的3:1(25:23、25:23、27:29、25:12)拿下对手,迎来了复赛第一场比赛,确实出了开赛以来的一口恶气。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精神面貌非常让人感动,在第三局领先拥有三个赛点的情况被日本女排反超扳回一局后,中国女排从教练到队员都非常耐心,第四局反而让沉不住气的日本女排几乎崩溃。

比赛中,回归中国女排不久的 周苏红 用跑到对方场地外救球的行动阐释什么叫老女排精神,而 王一梅 则在腿部受伤的情况下,轻伤不下火线帮助中国女排最终获胜。

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谈到了王一梅那次受伤:“当时王一梅在后排,膝关节抻了一下,我在场边跟她沟通,膝关节行不行,替补人员已经在做准备,不行换下来。队医告诉我王一梅的伤病不会影响技术的发挥和场上的表现,王一梅也要求继续坚持比赛,因此没有作出换人调整。”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李娟 和周苏红离开的时候,中国记者集体给她们鼓掌!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